木耳的做法 常吃木耳不得病

  木耳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食用的一种蔬菜,相信大家也是有所了解的,其实木耳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而且它的吃法也是比较的多,那你知道怎么吃木耳是比较好的呢?在食用木耳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去看一下吧。

  木耳的做法

  1、家庭简易凉拌木耳

  原料:木耳、凉拌醋、凉拌酱油、生姜、青红椒、精盐、花椒油、白糖及食油。

  做法:木耳怎么做是比较好吃的呢,其实凉拌的木耳是比较好的,我们可以去菜市场买一些新鲜的青红椒,先把甜青红椒用水洗干净,然后再切成小小的丁,把生姜切成细丝放在一旁备用。木耳泡发后撕成小朵。把木耳下开水,快速焯水后捞出备用。然后把焯过水的木耳盛到干净盘子里,为了味道更好,再倒入少许的酱油均匀搅拌一下。倒入一汤匙凉拌醋。锅里倒少许食油,油热后放入青红椒爆香。放入一汤匙白糖和少许精盐。把炒好的料汁倒在木耳上并拌匀。后一步就是在木耳里倒入少许的花椒油,让木耳看起来更有光泽,也更有营养,然后拌匀均匀即可。

  2、凉拌木耳胡萝卜

  原料:黑木耳、青红椒、胡萝卜、蒜泥、盐、味精、胡椒粉、干辣椒泡的水(或者辣椒油)、凉拌醋。

  做法:我们都知道胡萝卜的营养价值是比较的丰富的,那么和木耳搭配在一起也是比较好的选择,先把黑木耳放温水里泡发开,然后用流水一片片地清洗干净也可以用盐或面粉来清洗。把青红椒和胡萝卜都切成丝,把清洗干净的黑木耳用手撕成小片。锅上架烧开水,把黑木耳焯熟,接着焯青红椒和胡萝卜丝,记得焯好后迅速放凉水内过凉以保持它的颜色和脆感。把焯好的黑木耳、青红椒和胡萝卜丝放碗里,加蒜泥、辣椒水(或者辣椒油)、盐、味精、胡椒粉、凉拌醋等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3、红辣椒凉拌木耳

  做法:喜欢吃辣的朋友不妨试试红辣椒拌的木耳也是比较的好的,新鲜的黑木耳洗净切好,在烧开的水中焯一下(保险些)晾凉。剥些大蒜子并切碎。洗些新鲜红辣椒并切碎。将切好的红辣椒和大蒜子放入焯好晾凉的黑木耳中,加入味精、鸡精、麻油、醋(三勺)和凉开水。腌制七、八个小时就好了。

  4、凉拌木耳加核桃

  原料:黑木耳150g、碎核桃50g、红绿辣椒、姜、蒜少许、盐、糖、醋、生抽、香油、红油。

吃木耳注意事项 吃木耳的好处 木耳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