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的做法 加入这一物味道更佳

  馒头对于南方的朋友们来说像是一种面包,偶尔吃一次觉得挺有意思的。不过对于北方的朋友们来说,馒头是作为每餐必须吃的主食存在的。那么馒头应该怎么做呢?想要学会馒头的制作,就请看今天的文章内容吧!

  馒头的做法

  牛奶馒头

  牛奶馒头和普通馒头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会带有淡淡的奶香味,如果是做给家里的老人或者孩子吃的话,建议这种做法。

  材料

  普通面粉400g,牛奶240克,发酵粉5克,白糖15克。

  做法

  1.将白糖和发酵粉倒入温牛奶中,搅拌使其混合后静置5分钟左右,面粉放入盆中,逐渐的加入发酵粉的温牛奶并搅拌面粉至絮状。

  2.将和好的面揉的光滑些并放在盆中,然后用一块潮湿的布盖上或者用保鲜膜也可以,连盆一起放置在温暖的地方进行发酵。

  3.大约1小时后,面团发至两倍大,用手抓起一块面,内部组织呈蜂窝状,醒发完成。

  4.发好的面团在案板上用力揉十分钟左右,揉至光滑,并尽量使面团内部无气泡。

  5.揉好的面搓成圆柱,用刀等分的切成小块,整理成圆形,放入蒸笼里,盖上盖,再次让它醒发20分钟,这步很关键,第二次发酵后蒸出来的馒头更松软;(如果不喜欢圆形,就将切好的稍加整理,成为方形的刀切馒头也可)。

  6.接着就是蒸馒头了,特别提醒的是要用凉水上锅蒸15分钟,等到时间到了之后就可以关火了。

  如果着急吃的话,关火之后就可以出锅来吃,如果不是那么着急的话,建议可以让馒头在锅里多闷几分钟,这样口味会更加好一点。

  红糖馒头

  红糖馒头做出来之后会有红色在上面,造型上面来说更加抢眼一些,如果吃厌了白色馒头,那么就不妨做点红色的红糖馒头来吃吧!

  材料

  红糖50克,面粉250克,酵母2.5克,水125克左右,盐2克。

  1.红糖加入水煮开后放至温,用筛子过滤一下杂质。

  2.接着将处理好的红糖水倒入其他材料中。

怎么做馒头 馒头怎么做 馒头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