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吃什么 4种常见食物助消化效果好

  消化不良是很多人都有过的经历,经常消化不良是很难受的,一些食物有缓解消化不良的作用,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之后我们的身体会很难受,这个时候怎么办?导致消化不良的原因也有很多,具体什么原因会导致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吃什么

  1、多吃山楂

  在平时生活中,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消化不良,一般都可以可以通过吃山楂或者是喝山楂汁的方法来促进消化。我国民间很早以前就知道山楂可以帮助促进胃酸的分泌,从而促进食物消化。现代医学研究也证明也山楂是可以帮助消化的,主要是山楂含有20%的粗纤维,它可以促进肠蠕动。

喝山楂汁的方法来促进消化

  2、多喝茶

  有研究表示,经常喝茶能有效的调理常见的胃肠道紊乱,还能促进消化。还有研究表示,每天喝10杯茶,能将第患心脏病的几率,所以患有心脏病的人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多吃一些茶食,对消化不良有很好的预防和缓解作用。

  3、多吃燕麦

  消化不良的患者也可以多吃一些燕麦,因为燕麦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促进肠胃的蠕动,还能帮助消化和吸收。同时,每天食用燕麦还能有效的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胆固醇高的患者也可以多吃一些燕麦来降低胆固醇。

  4、多喝酸奶

  酸牛奶易于消化,能刺激胃肠道消化酶分泌,同时有杀菌作用,适用于经常消化不良的婴幼儿。

酸牛奶易于消化,能刺激胃肠道消化酶分泌

  消化不良怎么办

  1、腹部按摩。腹部按摩可以帮助患者疏通腹部经络,使得消化能力得到改善,所以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多对腹部进行按摩。

消化不良吃什么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