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失眠背后的6大根源(2)

  2、取适量胡桃仁,红糖适量。捣碎,与红糖一起用开水冲服,饭后用。此方适于一般失眠。

  3、取阿胶10克、黄连15克、朱砂1.5克将黄连、阿胶水煎,冲入研成末之朱砂,即可服用。每日2次。此方适于兼见头晕耳鸣、腰酸梦遗、五心烦热、心悸不安症状之失眠者。

  4、取杞子20克,七枚红枣,鸡蛋两个共煮,蛋熟去壳再煮一刻钟,吃蛋喝汤,每日一次;

  5、取桂圆肉120克,60度白酒一斤,浸之,封口摇匀,半月后服用,日服3次,每次两匙;

  6、热牛奶一杯,睡前服之。

  7、大蒜有治疗失眠的作用。失眠者可于每天晚饭后或临睡前,生吃两瓣大蒜。如果不习惯生吃大蒜,可把蒜切成小碎块,用水冲服。

  8、拣一些柏树叶,洗净晒干,装一个枕头。柏叶枕在头下也会有一股清香味,使人感到舒适,收到了镇静安眠效果。

  经常失眠怎么办 晚饭吃太多更易失眠

  大多数白领都有这样的习惯。早晨吃得很少。午餐草草了事,晚餐往往是大餐。这也无可厚非,白领们的一天中就是晚上有时间了。可大家要警惕了。晚餐吃的太多小心失眠。本文就帮你介绍一谢缓解这种失眠的方法。

  缓解失眠的4个方法

  1、晚饭别吃太多

  不少人现在有这样的习惯,白天工作很繁忙,饮食较少,但是一到晚上想到解放自己,过度饮食,充实自己的胃,却在无形地享受美食的过程中积聚了失眠因子的存在,由此可见夜晚饮食过度也是睡眠中一个可避讳的习惯。

  2、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

  也就是所说的睡前的习惯,首先是运动方面,我们该注意的是不要在睡前进行剧烈运动。其实,现在很多工作者,在忙碌一天之后,选择用运动减压,从事一些高运动量是可以使情绪得到宣泄,但是从而也导致了难以入眠,加入到失眠的行列中来。

  3、晚上不喝咖啡

  加速了人们崇尚现代化的饮品生活,咖啡、刺激性饮料等都是催化兴奋的物质,这种物质在睡眠中起到了很好的扼杀作用,长期服用这些物质,不禁对睡眠有影响,更是对个人健康产生了较大的副作用。

  4、避开光线性的物品

失眠的原因 治疗失眠的偏方 经常失眠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