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洗浴 健康桑拿有助于身体健康(9)

  桑拿洗浴的禁忌

  洗桑拿浴时可引起一系列全身性生理改变。高温高湿环境使心跳加快,血压一定程度的升高,而冷水浸泡后又会使心跳减慢、血压下降。因此,必须对室内温度、湿度和入浴时间包括冷热交换次数等都要严格掌握。初次入浴时,高温蒸气室内只能停留5分钟,然后逐步再延长在高湿蒸气室内的停留时间。由于桑拿浴对人体产生一定的影响。

  因此下列情况下不宜洗桑拿浴:

  1.既往有高血压、心脏病病史的患者。因为桑拿浴引起血压很大范围的波动,增大心脏负荷,易引起高血压、心脏病突发,出现意外甚至危及生命。

  2.饭后,特别是饱餐后半小时内。饭后立即洗桑拿浴,皮肤血管扩张,血液大量回流到皮肤,影响了消化器官的血液供应,势必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对健康不利。

  3.过度劳累或饥饿时。劳累和饥饿时,人体肌张力较差,对冷和热刺激的耐受力均降低,易引起虚脱。

  4.经期妇女好避免洗桑拿浴。经期妇女身体抵抗力降低,洗桑拿浴时,冷和热和多次交替,易引起感冒和细菌感染而危及女性身体健康。

  当然,也不是说就绝对不能洗桑拿,偶尔为之也不妨。如果已经生育,大可放心享受。桑拿对人体还是有一定保健作用:它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使全身各部位肌肉得到完全放松,达到消除疲劳焕发精神的目的。同时,由于身体反复冷热干蒸冲洗,血管得到不断收缩与扩张,能达到增强血管弹性、预防血管硬化的效果。同时它对关节炎、腰背痛、支气管炎、神经衰弱等都有一定保健功效。

  5.坐在低处,即凉处的凳子上,试图在桑拿浴室里呆的时间更久。

  6.坐在高处的凳子上,头上戴上帽子,双脚向下悬垂。

  7.桑拿浴后,不是用冷水,而是用温水进行淋浴。

  8.根本不去新鲜空气室或者穿着衣服在那儿来回走动。这会降低锻炼效果。

  9.桑拿浴后不去冷水池中冲洗干净--非常不卫生。

  10.在桑拿浴过程中或之后游泳。因为水压会伤害扩张的血管。桑拿浴前游泳则毫无问题。

  11.在桑拿浴室里刷洗身体。这太费力了。在桑拿浴后,迅速平衡流失的水分,这对于内部器官,尤其是肾,能发挥有利的作用,意义十分重大。另外,流失的矿物质也必须得到补充,以便电解质含量不会脱离其正常轨道、适宜的饮料是矿泉水以及不合糖的果汁和蔬菜汁。

桑拿按摩 桑拿洗浴 汗蒸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