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有效吗 中医针灸让你减肥瘦不停(3)

  针灸减肥有效吗

  现代医学认为单纯性肥胖多伴有内分泌紊乱,各种激素,尤其是胰岛素、性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瘦素等异常,可通过针灸来调理内分泌,使之趋于正常。

  另一方面,中医从脏腑辩证分析肥胖主要与肝脾肾三脏的功能有关,通过针灸可以达到调理脏腑,使肝脾肾脏之功能恢复正常。

  针灸的减肥作用主要通过调节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水盐代谢、脂质代谢过程来实现,一方面可以抑制患者过亢的食欲,抑制亢进的胃肠消化功能,从而减少能量的摄入,另一方面能通过增强能量消耗、促进脂肪分解来促进能量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疗效好

  针灸减肥有其疗效,但是,千万别把针灸减肥神奇化,也不要幻想几针扎下去就能立竿见影,在短期内拥有窈窕身材。

  必须配合饮食控制和适量运动

  针灸减肥必须配合饮食控制和适量运动,单纯只是依靠针灸治疗并不能达到预想效果。

  肥胖一般分为病理性肥胖与生理性肥胖两种,病理性肥胖患者可通过针灸治疗,改善病症,再配合饮食控制和适量的运动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许多肥胖者的食欲太好,这其实是一种病态,比如胃火太旺的病人就必须加以治疗。又如一些人内分泌失调,也会造成肥胖。

  针灸减肥可针对病人体质出现什么状况,再对症针灸,以达平衡。

  控制饮食的原则

  配合控制饮食的原则是:不饿不吃,饿了再吃,吃青菜及瘦肉、蛋类,吃到饱了即可,不吃甜食及肥肉、土豆、藕、粉条等。

  浮肿虚胖的人群减肥有效

  针灸减肥的患者应该是成年后肥胖者,此类患者比较容易调整机体的各种代谢功能,顺利促进脂肪分解,达到减肥降脂的效果。

  针灸减肥并不是任何体质的人去尝试都会得到非常好的疗效,针灸是作用于局部穴位刺激,让血液循环加快进而燃烧脂肪的。

中医针灸 中医针灸减肥食谱 针灸减肥有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