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有效吗 中医针灸让你减肥瘦不停(6)

  针灸减肥配合食谱更有效

  食疗要点

  配合针灸治疗的食疗方法是有讲究的,一般要遵循以下原则:

  1、食物能够保证为机体提供所需要的营养素。例如蛋白质、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等。

  2、不能过量饮食,也不能过度节食。

  3、好不要吃甜食和肥肉等高热量食物。

  4、随时补充水分,或者饮用健康的减肥茶。

  tips:在减肥期间可以食用的富含纤维素和矿物质的食物有苹果、冬瓜、菠菜等新鲜蔬果,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猪肉、牛奶、鸡蛋等,含碳水化合物的健康食物有玉米、小麦、馒头、面包等。

  推荐4款辅助减肥的中药膳

  古法糯米饭

  材料:红小豆、薏苡仁、糯米、科瓜籽、黄瓜丁。

  做法

  1、首先,取来清水,把红小豆放进去,用双手揉搓红小豆,清洗干净。以同样的方法把薏苡仁洗干净。

  2、把洗干净的红小豆和薏苡仁一起放进锅内,开火盖上锅盖蒸20分钟。

  3、接着,把糯米和科瓜籽加进去,在倒入一点水,将四种食材一起蒸熟。

  4、把蒸熟的饭取出,后加进黄瓜丁,完成。

  功效

  红小豆具有通利小便、消除肿胀的功能,而且富含膳食纤维素,能润肠通便,降低血脂和血压。

  薏苡仁具有清热利尿的作用,并能改善消化不良症状。

  在针灸减肥过程中,食用古法糯米饭能为人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对新陈代谢具有促进作用,食用后容易增添饱腹感,防止过度进食。

中医针灸 中医针灸减肥食谱 针灸减肥有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