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湿体质如何减肥(2)

  痰湿体质减肥方法:

  清淡饮食+适当运动

  饮食上首先要杜绝甜食,戒酒,且忌暴饮暴食和进食速度过快。少吃油脂含量很高的各种油炸、油煎食物。应常吃味淡性温平的食品,多吃些蔬菜、水果,尤其是一些具有健脾利湿、化淤祛痰的食物。

  我们知道早餐是一天当中重要的,如果平时不吃早餐,那么身体内部的湿气就会越来越严重,所以痰湿体质人群减肥重要的就是养成每天吃早餐的习惯,改善痰湿体质。

  推荐食物:木瓜、白萝卜、大枣、红豆、山药、薏米、牛肉、羊肉、鲢鱼、柠檬、樱桃、栗子等。

  禁忌食物:饴糖、石榴、柚子、枇杷、砂糖等。

  三个中药减肥方剂

  1、用几块陈皮加上干的菏叶煮成水来喝,简称为陈皮荷叶茶。能够起到化痰去湿的效果。

  陈皮荷叶茶详细份额的配比并无严格要求,比方12克荷叶加上3克陈皮,煮10分钟就行,当茶来喝。荷叶在这里能够起到祛湿的效果,用干荷叶就能够,当然还能够用沸水泡。

  2、胆南星、全瓜蒌、焦山楂、薏苡仁、莱菔子、陈皮、半夏、茯苓、枳实、赤小豆、丹参、王不留行。成效是燥湿化痰、调度气血。

  3、天竺黄、茯苓、焦山楂、莪术、陈皮、半夏、黄芩、熟大黄、厚朴、槟榔、炒鸡内金、甘草。

  这三个中药减肥方剂来通知,若是以为另外中药方剂味苦的话,陈皮荷叶茶可肯定的是既好喝又管用的。

  注意事项

  1、一定要运动

  痰湿体质者多形体肥壮,身重易倦,所以佳能长时间坚持体育锻炼,漫步、慢跑、球类、游水、以及各种舞蹈,均可挑选。活动量应逐步增强,让疏松的皮肉逐步转变成健壮、细密的肌肉。

  2、养生方法

  环境调摄:不宜栖身在湿润的环境里;在阴雨时节,要注重湿邪的侵袭。

  药物养生:痰湿之生,与肺脾肾三脏联系为亲近,故要点在于调补肺脾肾三脏。若因肺掉宣降,津掉输布,液聚生痰者,当宣肺化痰,方选二陈汤;若因脾不健运,湿聚成痰者,当健脾化痰,方选六居子汤,或香砂六正人汤;若肾虚不能制水,水泛为痰者,当温阳化痰,方选金匮肾气丸。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痰湿体质减肥方法和食谱了。看完之后相信大家也能够正确的了解痰湿体质减肥的实质要素。减肥是为了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所以在生活中小编建议大家不要使用过于偏激的方法去减肥,以免伤害了自己的身体,如果你也是痰湿体质,那就可以尝试一下小编刚才给大家介绍的方法的哦!

痰湿体质如何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