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湿体质如何减肥

  痰湿体质是我们在生活经常常见的体质,像这类体质比较特殊,所以一般在生活中很多这种体制的人都容易肥胖,所以减肥就成为这类体质人群想做的事情了,其实减肥是分体质的,不同的体质减肥方法也是不同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痰湿体质的减肥方法。

  痰湿体质亦称为迟冷质,多由饮食不当或疾病困扰而导致。这里的“痰”并非只指一般概念中的痰,而是指人体津液的异常积留,是病理性的产物;痰湿体质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体质类型,当人体脏腑、阴阳失调,气血津液运化失调,易形成痰湿时,便可以认为这种体质状态为痰湿体质。

  痰湿体质的诊断依据

  痰湿体质人常表现有体形肥胖,腹部肥满松软,面部皮肤油脂较多,多汗且粘,胸闷,痰多,面色淡黄而暗,眼胞微浮,容易困倦,平素舌体胖大,舌苔白腻或甜,身重不爽,喜食肥甘甜粘,大便正常或不实,小便不多或微混。

  痰湿体质的人群,性格方面都是比较温和,在生活中也是比较能够忍耐的,不过像这类人群常常会有糖尿糖,高血压等等疾病发生。

  专家介绍,痰湿型的肥胖主要表现为,经常感觉早起起来喉咙有痰,喝水都发胖,身体沉重,身体坏水多,坏水粘稠,全身容易感觉粘乎乎的,像泥浆一样。坏水存在血脂就是血脂高,在皮肤下,就脂肪多。这种肥胖类型的人心脏感觉负担重,还爱睡觉。

  改善痰湿体质的食疗

  山药冬瓜汤:山药50克,冬瓜150克放至锅中文火煲30分钟,调味后即可饮用,可健脾、益气、利湿。

  赤豆鲤鱼汤:将活鲤鱼1尾(约800克)去鳞、鳃、内脏;将赤小豆50克、陈皮10克、辣椒6克、草果6克填入鱼腹,放入盆内,加适量料酒、生姜、葱段、胡椒,食盐少许。

  白菜萝卜汤:大白菜叶子2片,白萝卜、胡萝卜各80克,豆腐半块(约200克),将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与豆腐洗净,切成大小相仿的长条,在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待用,倒入清汤,把白萝卜、胡萝卜、豆腐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加入大白菜,再次煮开,用盐、味精调味,后撒上香菜末盛出即可,能化痰清热消食。

  痰湿型肥胖,身体堆积了很多废物和垃圾,排不出去。这个时候需要对症下药了。

  痰湿体质如何减肥?

  痰湿体质特征:这类人群都会有同样的症状就是体形方面比较肥胖,肚子上的脂肪比较多,而且在脸部的油脂也相对比较多的,平时生活中了比较喜欢吃甜食的。

  痰湿体质的调理过程,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而一个长时间的治疗过程。但是,无论怎样,只有痰湿不除,肥胖也就不会随之而去。而且,不通过代谢调理,只会越减越肥。

  只有能够祛痰化浊、活血化瘀、健脾益气三个方面,调动自身代谢系统,同时改善脏腑功能,清除肝脏、肠胃、血液中的脂肪,使脏腑功能恢复正常,才能从根本上调理痰湿体质,从而才能真正做到减肥不反弹,真正的远离肥胖带来的困扰!

痰湿体质如何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