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4种习惯 你已经在胖子的路上越走越远

  现如今肥胖已经成为一个普遍性的现象,“心宽体胖”已经不仅仅只是个玩笑,肥胖不仅使得体型臃肿,影响了美观,而且对于健康也有很大的威胁。如何减肥,怎样控制自己的体重成为很多人关心的话题,连“保重”听起来都不那么让人愉快。但是很多人虽然为之付出了很多努力,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锻炼,却仍然不见起色,这是为什么?本公子摸了摸圆滚滚的肚皮,亲身总结了如下五个方面,也许就是让你越来越胖的元凶。

 

 

  第一,作息混乱、经常熬夜

  听起来似乎很不可思议,作息混乱、经常熬夜为什么会让人变胖?本公子还记得十年前风华正茂、玉树临风的时候,那个时候天是蓝的,水是清的,本公子也是早早睡得。等进了大学成了脱了缰的野马,昼夜如斯夫,不分青天白日还是月明星稀,能多晚睡就多晚睡,终于,四年的大学时间“赛潘安”被熬成了“猪刚鬣”。说到这里,本公子又不得不伤心的摸了摸肚皮。

  科学解释下,为什么这样会发胖?首先我们要明白固定自然的作息时间可以保证我们的身体各种代谢功能可以在一个每天固定的时间段里进行,而充足的睡眠则保证了身体代谢、修复、排毒等过程时间的充足,如此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如果作息混乱、经常熬夜,身体的代谢就会发生紊乱,能量的吸收与利用效率就会下降,多余的部分就会成为一种让我们很多人痛恨的东西——脂肪。

  第二,喝饮料、吃瓜子

  提到这个喝饮料、吃瓜子,那真是有说道,且让本公子拿个凳子,磕把瓜子跟你讲。本公子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喝饮料、吃瓜子的,已史不可考。但是现在经常深感系鞋带儿都费劲的丰满身材,一定跟这罪恶的碳酸饮料、瓜子儿有关。不管是运动完,还是天气炎热难耐大汗淋漓时候,喝上一瓶碳酸饮料总是十分舒爽的。而瓜子就不必说了,历来作为中华古老零食品种之一,也是本公子十分推崇的。

  但是为什么说喝饮料、吃瓜子就会导致肥胖?饮料,尤其是碳酸饮料中,大多含有较多的糖类,热量都比较高;瓜子的营养成分非常高,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的含量都很丰富,偶尔吃瓜子对于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但也正因为瓜子的脂肪含量、热量都很高,所以不能经常性进食。长期喝饮料、吃瓜子容易造成体内大量热量剩余,转化为脂肪储存。

不良生活习惯 肥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