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减肥 这些方法减肥效果好

  这个中药减肥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方法,这中药的副作用几乎是没有的。那么,这个中药减肥的方法有什么?减肥的其他方法有什么?针灸也可以减肥吗?中医减肥法是什么呢?接下来赶紧来看看吧!

  决明子

  决明子具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降脂减肥的功能。可以抑制全身脂肪的合成,对体内的多余的脂肪也有很好的分解功效。不过决明子性寒,建议可用决明子、荷叶、大麦、黑乌龙、茯苓等组方为决乌汤,茯苓可以同时健脾胃护肝,规避决明子的寒性,既不影响饮食和身体健康,还可达到瘦身的目的。

  荷叶

  荷叶中含有多种有效的化脂生物碱,能有效分解体内的脂肪,并且强劲排出体外。荷叶碱能强悍密布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阻止脂肪吸收,防止脂肪堆积。荷叶碱改善油腻饮食习惯,其具有较强的油脂排斥功效,让人对荤腥油腻的食物渐渐产生反感。

  大麦

  大麦茶主要用于消温解毒,健脾减肥,清热解暑,去腥膻,去油腻,助消化,润肤乌发。大麦茶中的膳食纤维素可调整消化吸收功能,从而延缓营养物质的吸收。膳食纤维素还可产生饱腹感,避免摄入过多的热能、脂肪、碳水化合物,有防治肥胖的作用。

  薏苡仁

  薏仁是一种中药药材,可以让皮肤更光滑细致;此外,也可以促进体内水分的循环与新陈代谢的功能。这样,脂肪容易被燃烧,有助于增进减肥的效果。薏苡仁有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也被当作节食用品。

  中医减肥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之许多人不注意饮食健康,肥胖的人群也越来越多。肥胖不仅影响着我们外在美,还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减肥迫在眉睫,下面我们来看看时下常见的六种中医减肥法吧。

  泻下通便法

  肥胖之人,体质大多强壮结实,如有大便秘结者,须用泻下通便法以排泄脂垢邪浊。常用药物为大黄是一味泻下通便的主要药,降脂减肥之功甚速。虎杖一药既可泻下,又能行瘀,仅次于大黄。何首乌能养血润肠,肥胖之人而兼血虚肠燥大便秘结者,可常服之。市售之首乌包即此一药制成,不但能降血脂,还能乌须黑发,亦有抗老防衰之功。肥胖人服用之后,会引起剧烈猛泻,体重随即减轻。其它各种减肥茶一类的配制大多数是有泻下药的。

  疏肝利胆法

  胆汁能消化脂肪。患肝炎、胆囊炎、肝胆结石的人,胆汁分泌不足,往往不喜欢吃油腻肉食,如果不小心,误食会引起发病。疏肝利胆法对肝胆病是不可少的,尤其是脂肪肝患者,本人常用此法取得良好效果。

  疏肝利胆的常用药物如茵陈,是中医治疗黄疸的专用药,有很好的利胆作用。柴胡疏肝散柴胡、枳壳、芍药、甘草、香附、陈皮可作为常用成方,随症加减。决明子能清肝明目,平时泡茶常饮之,有泻肝火降血脂功效。

  和胃消脂法

  形体肥胖,大多由于甘肥太过,油脂粘腻先壅于胃,往往脘腹饱胀,嗳腐吞酸,口味秽浊,舌苔腻。及早运用山楂、大麦芽、莱菔子等药以和胃助消化,甚为应手。本草书对这些药早已有消除脂垢的记载。传统有焦三仙、保和丸等方,尤以中医儿科作为常用药物。市售之山楂果、山楂糕、山楂包香甜可口,可随身携带,服用方便。鲜莱菔生吃、炒吃均甚清口,可算是降脂减肥简便的食物疗法。

中医减肥法 中药减肥 针灸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