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食欲 控制食欲减肥的方法

  想要减肥,少吃食物就可以达到,那么想要控制食欲减肥的方法是什么呢?生活当中应该如何控制食欲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控制食欲减肥的方法!下面大家就一起来具体的看一看吧!

  如何控制食欲

  1、按摩消泺穴,可控制食欲来减肥

  有些人在吃饭不久又感觉饿了。中医认为,这是由于胃火过盛而导致的。因为,胃的主要功能是腐熟水谷,消化食物的。正常情况下,胃会在下一餐前刚好消化完上一顿吃的食物,但胃火旺时,消化就快。胃中一空,就容易感到饿,就想吃东西,自然不利于控制体重。

  此时,我们可以按摩消泺穴来控制食欲。该穴是三焦经上的穴位,具有祛湿灭火作用。刺激它就可以消除胃部过盛的火气,胃火一除,自然就不会感到饥饿了。从而就不会吃得太多,这样减肥的目的就达到了。

  2、吃下一颗蛋,省下一顿饭

  每天早餐吃1~2个鸡蛋可以让人的饱腹感延续一整天,这都要归功于它其中丰富的蛋白质含量。鸡蛋的佳吃法是水煮,不但可以保存鸡蛋中所有的营养和能量,而且饱腹感会更加明显。奥黛丽赫本之所以终身没有胖过,就是因为她在青春期每天都用一颗煮鸡蛋代替下午茶。

  3、细嚼慢咽

  研究发现,吃饭速度太快的人,比吃饭慢的人更容易发胖。因为吃饭速度快,食物摄入过多,热量也经常超标。每口饭咀嚼15-20下,不但能帮助肠胃消化,还能让人产生更强的饱腹感。

  4、水——饥肠辘辘是个误会,你可能只是渴了

  试试看喝下半杯温水,小口小口喝,让舌头和喉咙都感受滋润,你很可能就不觉得饿了。可以说,水帮你抑制了食欲,也可以说水帮你解决了身体和口腔的“渴”。同时,因为水可以安抚胃,滋润肠,会让你很快感觉到舒适,而不会在短时间内再觉得饿。

  春季减肥控制食欲的方法

  饭前多喝汤

  饭前喝汤很容易产生饱腹感,科学研究表明六只的食物要比米饭,面食等干粮更容易产生饱腹感,同时喝汤还可以帮助您尽量少吃正餐,侧面控制您对热量的摄取。

  少食多餐

  用少食多餐的方法来控制自己的食欲是非常有效的方法,这个方法不仅不会降低身体的血糖,而且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另外采用这个方法要特别注意对食物的选择,尽量选择低热量的食物,同时自己要注意每次的食量。

  勤刷牙

  研究表明,我们舌头上的舌苔有提高食欲的作用,如果每次在餐后及时的刷牙可以有效降低我们想吃东西的欲望。这个方法同时还可以帮助我们保持牙齿的清洁,对美白牙齿也有很好的帮助。

  春季减肥怎么吃高热量食物

如何控制食欲 控制食欲减肥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