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不吃可以减肥吗 教你正确的减肥方法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会选择在晚上不吃或者是少吃,那么你们知道这样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吗?想要减肥那么我们需要的就是正确的减肥方法,那么你们知道健康的减肥方法有哪些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晚上不吃可以减肥吗

  1、优质蛋白不足

  现在很多的女性会在减肥时候选择在晚上不吃饭,其实这样是不正确的,当我们优质蛋白摄入不足的时候,便会影响整个身体的机能。皮肤变得暗沉、无光泽、易衰老(胶原蛋白流失),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长痘(酶和激素不能充分生成),抵抗力下降(缺少抗体),缺乏严重者更会水肿(渗透压无法调节)。

  2、各种维生素不足

  长期的晚上不吃饭会导致我们的身体维生素的缺乏,缺少维生素A容易引起肠胃及泌尿系统感染,甚至影响生殖系统。缺少维生素B会使降低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代谢,易肥胖。缺少维生素会使胶原蛋白合成出现障碍,影响皮肤的弹性及光泽。身体排毒功能出现障碍。抵抗力明显下降。

  3、体内蛋白质被消耗

  并且不吃饭还会引起营养不足的情况发生,身体会优先消耗体内蛋白质而非脂肪!而蛋白质通常不会被完全分解,从而产生自由基!自由基绝对是人体疾病及衰老的罪魁祸首。

  4、基础代谢率下降,成为易胖体质

  长期节食会使我们身体缺乏营养,为了维持生命的正常活动,基础代谢率会降低。这也是节食减肥遇到瓶颈的原因。

  在饮食减肥方面,不吃晚饭减肥这一论调,是一个顶级大错误。因为晚上不吃饭不进食,身体机能受不了,体重也瘦不了,不会减肥,反而会增肥。身边朋友常说不吃晚饭瘦了多少斤,其实那是错误的认识。一个人因为一星期不吃晚饭瘦了5kg,这种情况往往是假瘦。饿着肚子去减肥,会造成身体早起脱水,即体重下降的现象,造成错误认识。实际上减掉的不是脂肪而是水,所以不吃晚饭不能减肥。

  健康的减肥方法

  细嚼慢咽,慢下来

  一到减肥期间,配合运动之后就容易肚子饿,饿了就会狼吞虎咽,所以就一样要克服自己,不要让自己吃得太快,以免吃得太多,好是让自己的速度尽量慢下来。好也不要相信“趁热吃”这句话,烫的食物所含的热量相对较高。

  饭后好站立或者散步半小时

  吃完饭后半个小时内不能做剧烈运动,这时可以通过站立,散步的方法让食物消化,同时腹部的脂肪也不容易堆积,而早上的话,建议是饭前运动,这样能够好的消耗顽固堆积的脂肪。

  晚餐吃得少才是重要

  一天工作回家,享受的就是一个丰盛的晚餐,可是这时候一顿晚餐可能就会让我们一整天的热量超标,所以,晚餐有讲究的吃就至关重要了,有许多人选择过午不食,其实这是一种伤肠胃的做法了,好是在晚餐时吃一些热量低的蔬菜搭配一些米饭就可以了。

健康的减肥方法 晚上不吃可以减肥吗 晚上减肥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