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能减肥吗 教你学会跑步减肥的技巧(2)

  10、腿部肌肉:经常跑步的人肌肉组织也会发生变化,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后,你会发现腿部的肌肉会变得非常的结实、健美。

  11、肠胃:中长跑使人情绪饱满乐观,有助于增进食欲,加强消化功能,促进营养吸收,使肠胃功能大大改善。

  12、全身肌肉:长期中长跑可增強肺部呼吸肌、心脏肌肉、颈部肌肉、胸腔肌肉、手臂肌及腰部、臀部、大腿、小腿、足部等处的肌肉,使各处肌肉不易堆积乳酸或二氧化碳等代谢物。跑步可以说是所有运动的基础,会对你参加其它体育运动产生积极的影响。

长期中长跑可增強肺部呼吸肌、心脏肌肉、颈部肌肉、胸腔肌肉

  跑步减肥方法

  1.跑步装备

  跑步重要的就是鞋子,一双专业的跑鞋,其减震性、包裹性、轻便性都能帮助跑者更高效的运动,不要穿非专业的鞋子,容易受伤。衣服要穿速干透气的料子,不可穿纯棉线衣物,影响排汗。

  2.充分热身

  跑步前要做好热身动作,让身体各个部位迅速达到运动状态,跑步时可以更轻松,并减少运动损伤的几率。

  3.运动APP

  用专业跑表或者手机下载运动APP,监测运动距离和速度,增加跑步的趣味性,增强运动的信心,

  4.第一次跑步

  第一次跑步往往没跑多远就跑不动了,可以先快走,再由走过度到跑,可采用分段式跑法,跑100米,走一会,再跑100米,逐渐增加跑动距离。

  5.跑步的速度

  跑步时速度不要忽快忽慢,不稳定的速度很快就会耗尽体力,要保持呼吸平稳,对话自如,这才是适合你的节奏。

跑步时速度不要忽快忽慢,不稳定的速度很快就会耗尽体力

  6.跑后拉伸

  跑步后,身体会产生乳酸,肌肉紧张,要做好静态拉伸,减缓乳酸堆积,放松肌肉,如果出现肌肉酸痛的状况,请按摩放松或热敷泡脚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和疲劳。

  7.适当的休息

  每周给自己至少一天的休息时间,让运动导致的疲劳充分缓解,调整放松一下心情,才能更好的继续跑步锻炼。

  8.跑友激励

  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运动,能够减轻枯燥乏味的长跑感觉,相互的激励能够促进共同提高。

  结语:跑步减肥是一个不错的减肥方式,既能帮助我们瘦身,还能增加我们的身体素质,所以在平时想要减肥的朋友,不要使用伤身体的方式减肥,还是通过运动的方式比较好,跑步也是比较锻炼人的一项运动。

跑步减肥方法 跑步的好处 跑步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