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 识破血型里的健康秘密(2)

  B型血的人的抵抗能力要强于A型血,但是对于传染性细菌的抵抗能力实在不怎么样。因为B型血对于具有相同的B型抗原的细菌毫无防范之力,加之自身某些免疫系统功能失调,防卫能力差,因此极其容易患上肺结核、流感等传染疾病。对于B型血的人来说,调节健康的重点在于提升自身对于外界环境变化的应变能力,才能减低患上传染病的几率。注意了!

  ●从口腔开始防感染

  口腔黏膜完整,创造良好的口腔环境非常必要,很多传染源就无法进入体内。方法很简单:每天清晨刷牙后,再用淡淡的盐水漱口,为牙齿和粘膜“镀”上一层具有杀菌作用的保护膜;而睡前,用中指和拇指轻轻弹每一颗牙齿,再用漱口水漱口,提升牙齿的敏感度和咬合度,有效防止细菌残留在口腔内内。这样一来,那些传染性很强的细菌就缺少了一个入口!

  ●多补钙,晒晒日光浴吧

  钙是B型血的重要元素,唯有身体内有足量的钙,新陈代谢才能正常运转,提升身体的应变能力,调节自身的免疫系统平衡。佳的补钙方式就是享受日光浴。虽然冬季天气寒冷,但晴天时,正午的阳光同样可以满足人体补钙的需要。不妨在此时走出写字楼,在户外做做小步跑、高抬腿散步等力所能及的运动。

  B型血多吃猪肉会过敏

  猪肉中含有A型抗原,B型血的人少量食用时,体内会发生免疫的抗体反映,以致让身体消耗很多能量,出现减肥的效果,但如果一次食用过多就会出现过敏现象。因为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变,在我们肠道中的细菌数量已经减少,不能分解的物质很容易就会累积在血液中,从而引起过敏反应。所以,请B型血的你还是少吃猪肉为妙,每天好不要超过15克。

  胃酸分泌太旺盛了

  由于O型血人的自身消化系统功能一般都强大,也增加了胃酸的分泌含量,如此一来,胃壁就更容易受到刺激,轻微的影响就会出现胃溃疡现象。看来,为了让健康更加完美,O型血的美女们要记得降低胃酸分泌,减轻对胃壁的刺激!

  注意了

  ●饭后嚼一片生姜

  想要避免胃酸分泌过多,给胃部温暖很重要。佳的方法就是在中餐和午餐过后切一片生姜,先含在嘴里3分钟,再细嚼咽下。需要注意的是,吃姜不宜贪多,只需薄薄一片即可,如果服用过多,反而会加重胃酸分泌。

  ●学习“胃部排浊操”

  每天的下午茶时间,用70%的热水和30%的凉开水勾兑出温开水,快速饮用后,努力有节奏地打嗝,然后用手掌心从上到下轻揉胃部,达到温暖、通气的目的。这样简单的小行动就能让胃部的浊气排出,不给过量胃酸提供条件。

  蚊子真地喜欢叮O型血吗

  应该说,你只对了一半,蚊子比较喜欢体温高、爱喝酒,以及喜欢穿黑色衣服(肤色黑也在此行列)的人,而O型血的人因为好动,体温比较高,排出的二氧化碳也多,正好符合蚊子的“饮食偏好”。 所以,只能说O型血的人是蚊子喜欢的目标之一,而非全部。另外,调查表明,蚊子的种类有3000种以上,只有疟蚊对O型血感兴趣,其他同类却对O型血的人不怎么感冒。看来,这条流传已久的健康见闻,也不完全可靠啊!

  抵抗能力差等生

  AB型血是人类历史上晚诞生的血型,对疾病的抵御能力也弱,哪怕是微弱的影响也会让健康很受伤。为此,不妨听听我们的建议,通过一些健康的方法,从根本上提升身体的抵抗能力,才能弥补先天不足带给身体的损失。

  注意了

免疫能力 抵抗能力 血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