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语言 从小便顺畅度可知健康状况(2)

  注意一些生活细节,也有助于缓解小便不畅

  1、适量多饮水,不要憋尿,主动排尿。

  2、拧开水管,让流水声刺激排尿中枢,诱导排尿。

  3、用热水袋敷小腹部,有利于排尿顺畅。

  4、前列腺增生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组胺、解痉、平喘类药物。

  排尿

  正常人每昼夜排出的尿量在1000~2000ml之间,一般为1500ml左右。在异常情况下,每昼夜的尿量可显著增多或减少,甚至无尿。每昼夜尿量长期保持在2500ml以上情况,称为多尿。每昼夜在100~500ml范围,则称为少尿。如果每天尿量不到100ml,可称为无尿。尿量太多,则体内丧失过甚,结果会导致脱水。尿量太少,代谢尾产物将聚积在体内,给机体带来不良影响;而无尿的后果,则更为严重。

  尿的比重随尿量而变动,一般介于1.015~1.025之间,大变动范围为1.001~1.035。

  肾单位的所有部分均参与尿的生成。通过肾小球滤过,血浆中液形成分及可透过肾小球毛细血管的物质滤出到肾小球囊腔内,在肾小球囊腔内的滤出物称为原尿。原尿再经过肾小管及集合管时,由于肾小管能将原尿中某些物质吸收入血(重吸收)或将血中某些物质排泌到肾小管中去(排泄或分泌),故当肾小管液离开集合管,其成份已有很大改变,这种离开集合管而进入肾盂的液体,称为终尿。

  常见的尿信号

  常见的词语就是:尿急、尿频、尿痛。

  那么怎样判断自己是尿急、尿频、尿痛呢?是不是憋不住尿就是尿急?一天上几次厕所就是尿频?

  尿急:一般是指一有尿意就迫不及待需要排尿,难以控制。

  尿频:一般正常成人白天排尿3-6次,夜间1-2次,单位时间排尿次数增多就是尿频。当然,如果是饮水增多、天气寒冷或者精神紧张,又没有其他症状的话,就很可能是生理性尿频。

  尿痛:就是指排尿时感到耻骨上区、会阴部和尿道内疼痛或烧灼感。

  如果三种情况同时出现,十有八九,就是尿道炎症。这几个症状,是很多泌尿系统疾病经常会出现的,应该警惕,特别是合并了其他情况,如血尿、多饮、尿线细等等,应尽快去医院诊治。

  饮水千般好

  细心的人可能会观察自己的尿,有时候清亮一点,有时候就黄一些,甚至有时会出现白色浑浊的尿液,慌慌张张跑到医院验尿,却发现没有问题。

排尿畅通 看小便是否正常 身体语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