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一招恢复水润双唇(5)

  三、保持良好的室内环境

  由于冬天天气寒冷,人们习惯紧闭门窗,在这样的环境中通常会感觉皮肤会特别干,很容易起皮,而且孩子的皮肤很稚嫩,对于这样干燥的环境更为敏感。所以应该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还要注意合理调节室内湿度,例如用加湿器可以加湿室内的空气,利于孩子呼吸顺畅。

  四、蜂蜜治疗法

  蜂蜜外用具有解毒、抗菌、消炎、滋润等功效。所以可以经常用蜂蜜按摩孩子嘴唇,孩子临睡之前,涂少许蜂蜜在孩子的嘴唇上,然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这样可以促进嘴唇部位血液循环加快,使嘴唇获得养分。也可以在晚上孩子睡着了,在孩子嘴唇和嘴角抹些蜂蜜,滋润效果特别好。

  另外,可以经常为孩子熬制银耳炖冰糖或鸭梨炖冰糖这些清火的饮品,也有不错的功效。

  宝宝嘴唇干裂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的皮肤本来就娇嫩,稍微受到一些刺激就容易使他们的皮肤发红,那么嘴唇的皮肤更薄,不同于其他部位的皮肤,它属于黏膜组织,角质层会更薄一些,相对就会更加弱不经风,显得分外的娇气。尤其是寒冷干燥的季节更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比如冬季、春季、秋季,那么夏季温度高气候潮湿,相对会有所缓解,那么除了干燥这个因素之外,宝宝如果饮食不均衡,导致缺少维生素也会引发宝宝嘴唇干裂,尤其是B族维生素。

  还有一个原因,当宝宝用舌头舔嘴唇时,由于外界空气干燥,唾液带来的水分不仅会很快蒸发,还会带走唇部本来就很少的水分,造成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恶性循环,严重的会使嘴角处的皮肤出现色素沉着。

  宝宝嘴唇干裂如何预防?

  首先要保证孩子的饮食均衡,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吃肉要适量,需要的时候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充B族维生素。天气寒冷、风大的时候,外出可以给孩子戴个小口罩,以减轻寒风对嘴唇的刺激,减少嘴唇的水分蒸发。刮大风时,不要让孩子在户外长时间玩耍,尤其是要注意避开风口处。

  纠正孩子吸吮手指和舔嘴唇的不良习惯。每次吃完饭或吃完水果后要及时用温水将孩子的嘴唇及口周皮肤洗一洗,避免残留的菜汤或果汁对嘴唇和皮肤的刺激。另外,可以给年龄大些的孩子在衣服口袋里准备一支润唇膏或金霉素眼膏,让他在嘴唇干燥的时候随时拿出来抹一抹嘴唇。金霉素眼膏滋润性很强,可以有效缓解口唇的干燥和不适。

  专家观点

  宝宝嘴唇干裂与自身习惯和环境、饮食都有关系,妈妈们要多加注意,让宝宝多喝水,改掉舔嘴唇的习惯,保持环境的湿润,以便改善宝宝嘴唇干裂的症状。

冬天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嘴唇干裂脱皮吃什么比较好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