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袋不好使可能提前进了“更年期”

  人体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出现衰老,一般女性在40岁的时候都会出现更年期,更年期是一个特殊的阶段,所以要加强预防,但是你知道吗?其实人的大脑也是会出现更年期的哦,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一起跟随小编去看一下吧,到底为啥大脑会出现更年期。

  根据有关专家的研究,人体大脑出现更年期一般是出现在45岁的时候,这个时候的人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这些都和大脑更年期悄然而至有关。

  1记忆力和注意力减退

  大脑进入更年期后,内分泌失调,记忆力、思考力和注意力都在减退,容易对周围事物提不起兴趣和精神,工作能力随之降低,有些人甚至会出现短时记忆丧失。

  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耿同超医师解释,这是因为激素变少,导致大脑海马区脑细胞激素受体得到的刺激减少。步入中年,大脑皮层表面积逐渐缩小,脑神经细胞数目减少,也会影响记忆力。

  2睡眠质量差

  如果大脑神经出现内分泌失调的话,人体就会很容易出现疲劳、浑身无力的现象,还会伴随着失眠,辗转反侧就是睡不着,或翻来覆去地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静不下心。

  这些都属于睡眠质量不达标,主要表现为30分钟内入睡困难、睡眠过程不持续、早醒等。

  3抑郁风险增大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精神病学和行为神经科教授谢丽尔•格林表示,大脑进入更年期后,患抑郁症的风险增大,尤其是有过抑郁症病史的人。

  激素的波动可能是罪魁祸首,因为原本负责维持大脑情绪稳定的激素“离了岗”。而且,这个年龄段的人还需要面对身体衰老、亲子关系、夫妻关系等一系列问题,心理负担也比较重。

  4爱出汗,常心慌

  人一到了中年就会出现一些症状,尤其是皮肤,就好像着了火一样,一股股热流冲向头、颈和胸部,衣服很快就被汗水浸透,这是大脑进入更年期后的典型症状之一。

  耿同超说,其根源在于激素水平波动,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影响热调节功能和血管收缩,导致潮热、出汗,症状较轻者会略有不适,重者则伴有心慌、气促等症状。

  延缓大脑进入更年期是有“法宝”的。上海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营养师陈霞飞和天津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付金如建议,可适量多吃一些含有以下营养素的食物。

大脑健康 大脑反应迟钝 怎样度过更年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