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有哪些表现

  女性到中年的时候就会遇到更年期的问题,更年期是每个人都害怕的时候,因为在更年期身体有变化同时心理情绪都会受到变化,很多妇女都是担心这个问题,在生活我们也是常常看到妇女的更年期表现,像生气烦躁等等,其实除了这些还有一些其他的症状,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妇女更年期综合症。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是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衰退至完全消失的过渡时期,由于生理和心理改变而出现的一系列临床症状,常见有烘热汗出、烦躁易怒、心悸失眠或忧郁健忘等。根据临床表现,本病属于中医学的“绝经前后诸证”的范畴。本病的发生是妇女在绝经前后,肾气逐渐衰竭,冲任亏虚,精血不足,天癸渐绝,月经将断而至绝经所出现的生理变化,但有些女性由于体质或精神因素以及其它因素的影响,一时不能适应这些生理变化,使阴阳失去平衡,脏腑气血功能失调而出现的一系列脏腑功能紊乱的证候。

  症状

  1、月经紊乱

  月经紊乱是更年期常见的一种变现,和性腺功能衰退有关。主要分为三种情况。

  1)、月经周期不规则

  2)、长期无排卵出血

  3)、月经突然停止

  2、血压改变

  在更年期的时候很多女性的血压就会增高,有时候会出现头疼头晕的现象。

  3、潮红出汗

  潮红出汗是因为刺激到植物神经系统,造成血管舒缩功能障碍所致。一般在激动、烦恼、兴奋 、生气时发生,局部会出现发红和出汗的现象。

  4、心慌气急

  心慌气急这种情况和本身的情绪息息相关,表现为心慌气急、喉头发急、心律不齐、心动过速 或过缓等现象。

  5、心理变化

  经常会出现孤独、寂寞感、疑心病的现象,部分女性在更年期特别敏感,整天疑神疑鬼,但是 这种现象要和精神疾病鉴别。

  6、感觉异常

  女性在更年期的时候不仅精神上感觉异常,走路带有飘浮感和醉感,还在身上经常感到瘙痒, 表现在皮肤、喉部等地方。

  7、高血压(血压食品)病

  血压升高是女性出现更年期的常见表现,一般情况下,中血压在一天中起伏较大,睡觉后血压通常可降到正常规模,常伴有潮热、多汗等,眼底和心电图检查无变化。而高血压病的血压通常呈持续性升高,舒张压和收缩压都超越正常水平,且常伴有头晕、心悸等表现,心、脑、肾等器官都有一定程度的危害。 

什么是更年期 更年期心理症状 更年期生理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