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要吃的食物

  更年期是女性特别的一段时期,每个女性都会遇到这样的时期,女性在这段时期中情绪不稳定,生理出现很大的变化,这些变化是自己无法控制的,所以在这个时候需要吃一些食物来调节一下,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女性更年期要吃什么好。

  女性更年期要吃的食物

  1、牛奶

  牛奶性味甘平、补气养血、富含蛋白质、糖类及维生素,牛奶中的蛋白质为完全蛋白质,含人体所需要的8种必须氨基酸,牛奶脂肪中胆固醇含量比肉、蛋类都低,是非常适宜更年期女性食用的食物。

  2、小米

  小米营养丰富,其色氨酸的含量在所有谷物中首屈一指,小米又富含淀粉,进食后可促进胰岛素分泌,改善神经递质的分泌和功能。因此,小米有助于平稳更年期情绪,改善睡眠,是进入更年期应多补充什么食物的绝佳选择。

  3、红薯

  红薯中的高蛋白质可弥补面粉、米类蛋白质的不足,能够给人体提供大量黏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能减少皮下脂肪,有利于减肥。而且红薯能有效抵抗更年期衰老、内分泌失调等症状,是进入更年期之后不错的食物选择。

  4、芝麻

  黑芝麻有补血、润肠、生津、降低胆固醇等作用,可有效纠正更年期贫血、胃肠失调等症状,也是进入更年期应多补充的食物之一。

  5、小麦胚芽油

  小麦胚芽油为麸皮加工提炼而成,含有天然维生素E复合体,可促进细胞分裂,延迟细胞的衰老,有助于改善更年期注意力不集中、健忘等症状。

  女性更年期症状食疗

  1、情绪不安、心躁者。大枣6个,小麦30克,甘草5克,共煎水,每晚1剂。

  2、多汗失眠。五味子15克,酸枣仁15克.共煎水,分两次早晚服。

  3、月经量多。黑木耳10克,猪肉皮50克,共蒸熟烂饮服,早晚各一次。

  4、头晕头痛。菊花5克,冰糖10克,水煎服,一日三次。

什么是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吃的食物 女性更年期所需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