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吃什么好 12款食疗方安度更年期

  随着年龄的增长,更年期是每位女性都会进入的一个阶段,更年期会出现很多症状。那么你知道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吗?你知道更年期吃什么好吗?今天小编推荐给大家12款食疗方安度更年期,赶紧来看看吧!

  【偏方一】莲子百合粥

  莲子、百合粳米各30克同煮粥,每日早晚各服1次。适用于绝经前后伴有心悸不寐、怔忡健忘、肢体乏力、皮肤粗糙者。

  【偏方二】甘麦饮

  小麦30克,甘草10克,红枣10枚,用水熬。每天早上和晚上各喝一次。适合绝经前后经常出汗、容易烦躁、生气动怒、面色不好的人喝。

  【偏方三】杞枣汤

  枸杞子、桑椹子、红枣各等份,水煎服,早晚各1次;或用淮山药30克,瘦肉100克炖汤喝,每日1次。适用于更年期有头晕目眩、饮食不香、困倦乏力及面色苍白者。

  【偏方四】赤豆薏苡仁红枣粥

  赤小豆、薏苡仁、粳米各30克,红枣10枚,每日熬粥食之。1日3次。适用于更年期有肢体水肿、皮肤松弛、关节酸痛者。

  【偏方五】枸杞肉丝冬笋

  枸杞、冬笋各30克,瘦猪肉100克,猪油、食盐、味精、酱油、淀粉各适量。炒锅放入猪油烧热,投入肉丝和笋丝炒至熟,放入其它佐料即成。每日1次。适用于头目昏眩、心烦易怒、经血量多、面色晦暗、手足心热等。

  【偏方六】生地黄精粥

  生地、制黄精和粳米各放30克,先把2味水一起熬,然后去掉渣只留汁,用药汁煮粳米粥来吃。每天喝1次。适合经常头目昏眩、心烦易怒、经血量多、面色晦暗、手足心热的人吃。

  【偏方七】枣仁粥

  酸枣仁30克,粳米60克。洗净酸枣仁,水煎取汁,与粳米共煮成粥,每日1剂,连服10日为1个疗程。适用于更年期精神失常,喜怒无度,面色无华,食欲欠佳等症。

女性更年期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