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些部位能够决定你寿命(2)

  通过耳朵来观察一个人是否长寿不仅仅是面上学的内容,同时,也是中医问诊的一个渠道。

  耳朵可不仅仅是听外面的声音那么简单,在生活中保护耳朵是能够获得健康身体的。

  可以说在生活中没有两只一样的耳朵,这也就决定不同耳朵能够带来不一样的身体构造,进而能够影响到健康程度。

  耳朵是由外耳、中耳、内耳三部分组成的,通过观察这三个部分是能够看出一个人身体健康的,进而能够看出一个人长寿的。

  健康长寿的人其耳朵一般时耳廓分明,垂珠贴肉,耳朵的色泽是红润的,同时耳门较大,耳朵上的肉较多,表现的非常高耸、形大,这样的情况是先天赋予人健康长寿的标准,耳朵有这样的表现方式说明这个人先天肾精之气是充足的。

  相反,要是一个人耳朵较小,耳廓较薄,耳朵上的颜色暗淡无光,进而会出现萎缩,这样的人就要注意了,往往会是肾气亏虚的症状,小心肾虚找上你。

  同时,耳朵偏小、僵硬、肉少骨多、耳垂较薄,这样的情况往往预示着先天不足;而一个人耳朵容易发白,这样的情况往往会是伤风感冒的症状,预示着阳气不足;耳朵要是长时间的处于红肿,那也不好,那不是血液充足的标志,相反是上火的表现,常见的就是肝胆火旺或者是湿热。

  因此,在生活中观察一个人的耳朵是能够看出健康程度的,特别是当察觉到肾虚的时候,更是要进补一些补肾的食物。

  三、眉毛

  当今社会,眉毛是能够影响到一个女子容颜的标志,因而,在生活中,不少女性会做修眉的事情,其实自古以来,通过看眉毛好坏也是能够看出一个健康状况的。

  而对于研究面相学的人来说,观察一个人的眉毛是能够看出其寿命长短的,《神相全编》中记载:“眉毛长垂,高寿无疑”,一个人的眉毛要是高长而眉尾下垂是能够长寿的。

  在中医看来,眉毛被称作:保寿宫,通过这个词语是能够看出眉毛与寿命之间关系的。

  一个人的眉毛要是浓密,说明这个人的体质较强,精力是充沛的,但是,要是女性的眉毛过于浓密、厚黑,则要注意肾上腺皮质功能有所影响,是会显得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

  而眉毛要是粗短,则会显得特别的易怒,就要多多注意情绪的把握,不能过于激动。

  眉毛要是显得稀疏,甚至有脱落的趋势,这个时候就要考虑是不是气血的衰落了,有这个情况的人往往气手脚是会显得冰凉,肾气也是较为虚弱的,当身体中肾气不足是会影响到健康的。

  因此,在生活中,要注意眉毛的变化,通过观察眉毛是能够看出一个身体健康的。

从鼻子看健康 健康长寿秘诀 鼻子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