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耳朵应避免做这四件事(2)

  掏耳朵时若是用力不当,很容易引起外耳破损,若是发生感染、发炎,甚至溃烂,对耳朵的伤害是很大的;还有些公共场所,掏耳朵的工具是公用的,并没有经过消毒,容易造成细菌感染,甚至引发外耳肿瘤。掏耳朵时,一定要注意力度,若是太用力,或是一个不小心,就会造成鼓膜穿孔,势必会影响听力。

  3、游泳的时候不要总潜水

  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不少人还有着高超的游泳技艺,能长时间潜泳。但是,这样游泳却会给耳朵带来伤害。

  外耳道里的分泌物,俗称“耳屎”,学名叫“耵聍”,长时间接触到水,就会变软并膨胀起来,刺激耳道,很容易引发炎症。

  如果耳朵已经有病症,如耳膜穿孔等,千万不要去游泳,应改为其它的运动方式,以防加重病情。

  游泳的时候,好不要潜泳,特别是深潜,很容易对鼓膜形成巨大的压力,从而造成危害。建议游泳的时候用耳塞,给耳朵以必要的保护。

  4、不要常沉浸在负面情绪中

  谁都想每天拥有好心情,但是在生活中,谁不会遇到些不愉快的事呢?喜怒哀惧是人之常情,整天不喜不忧的境界实在不是人人都能达到的。但是,凡事都要有个度,情绪有波动是正常的,但不能总是惊涛骇浪吧。

  人处于过分激动的时候,肾上腺素就会分泌过多,从而使内耳的小血管血流变慢,于是内耳的供养就会变少,甚至严重缺失,以致造成突发性的耳聋。

  再说,过分激动对血压的控制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都是相当不利的。所以,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这也是保健的一大要诀。

  结语: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爱耳日,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平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耳朵。也许人们往往在保健的时候,更关注五脏六腑,但听力下降也会给我们的生活质量带来重大的减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尽量避免去高分贝的场所、不要随意掏耳朵、不要总是潜泳,还有一点,就是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这对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也是相当重要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噪音对听力的影响 如何保护耳朵听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