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针灸 用针扎这处身体变化神奇(3)

  针灸时晕灸的症状

  先兆期

  头部各种不适感,上腹部或全身不适,眼花,耳鸣,心悸,面色苍白,出冷汗,打呵欠等。有些患者可无先兆期。

  发作期

  轻者头晕胸闷。恶心欲呕,肢体发软凉,摇晃不稳,或伴瞬间意识丧失。重者突然意识丧失,昏扑在地,唇甲青紫,大汗淋漓,面色灰白,双眼上翻,二便失禁。少数可伴惊厥发作。

  后期

  经及时处理恢复后,患者可有显著疲乏,面色苍白,嗜睡及汗出。轻症则仅有轻度不适。

  接下来,还为大家总结了不宜针灸的人群,继续来了解了解吧。

  哪些人不宜针灸

  针灸的作用很多,但并非人人都适合针灸,下面来看看哪些人不适合针灸吧。

  糖尿病人群

  由于糖尿病病人的血糖比较高,一旦形成伤口,即便是小小的针灸针眼,也不容易愈合,如果不注意处理针口或者控制饮食,还有可能引起伤口、针口的感染,所以糖尿病人去不宜实施针灸;

  凝血功能障碍人群

  例如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疾病,由于这些人群的凝血时间比较长,或者是难以凝血,导致针口容易流血不止,所以凝血功能障碍人群也是不适宜实施针灸的;

  皮肤感染、溃疡、瘢痕和肿瘤部位不适宜针刺;白血病人群不适宜针刺等。如果在针灸过程中出现晕灸的现象要及时和医生反映。

  针灸并不是人人适用的,对于一些特殊人体来说,针灸有风险,因此,上面提到这些人千万不要尝试针灸哦!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中医针灸的作用有哪些了吗?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老中医帮助人家针灸,看似恐怖的针灸其实一点也不可怕,相反是非常的舒服,因此,经常针灸对人体也有好处,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哦!

中医针灸 针灸的作用 针灸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