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烫伤怎么办 小孩烫伤怎么处理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时候会因为不小心而烫伤,尤其是家中有小孩的家庭,如果不做好防护措施,很容易就造成小孩烫伤。那么如果小孩烫伤怎么办呢?你知道小孩烫伤怎么处理吗?知道烫伤治疗有哪些吗?

  烫伤简单的说分为低温烫伤和高温烫伤,不同的烫伤程度治疗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下面就来看看吧。

  烫伤治疗

  (一)烫伤深度

  1.一度烫伤

  应立即脱去衣袜后,将无破损创面放入冷水中浸洗半小时,再用麻油、菜油涂擦创面。

  2.二度烫伤

  大水疱可用消毒针刺破水疱边缘放水,涂上烫伤膏后包扎,松紧要适度。

  3.三度烫伤

  应用干净布包住创面及时送往医院。切不可在创面上涂紫药水或膏类药物,影响病情况观察与处理。

  (二)烫伤应急处理

  1.处理原则

  刚被烧伤、烫伤,可以对伤处进行降温处理,防止余热对肌肤深层组织造成伤害,同时可以缓和痛感。

  2.处理方法

  (1)用白酒冲洗伤口,只需要普通的白酒就可以(20度~50多度的白酒,不可用酒精),能够快速吸收烧烫伤处的余热。

  (2)或者用凉开水冲洗降温。

小孩烫伤怎么办 小孩烫伤怎么处理 烫伤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