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的好处 男人在水里做竟有无限好处

  秋天到来,天气渐凉,在夏天鼓起勇气扑进泳池、奋力减肥的痴男怨女们,是不是终于可以找到歇一歇的理由了?当然不可以,游泳是以一种全身性的运动,对男人而言不仅能锻炼全身的肌肉,还能提高心肺功能。人体的骨骼在水中也能得到充分的放松,对于保持身材是特别的好,那么,游泳对男性的好处还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秋泳为什么会改善体质呢

  1、 秋泳对心血管系统功能及免疫力的提升

  我们都知道,游泳可以提升心血管系统功能,再加上秋泳时,凉水的刺激促进人体表层血管收缩和深层血管的扩张,大大增强了血液的微循环,使人体更快地适应冷热交替的变化。

  秋泳时,人体的自调节系统会积极运作,体内为御寒而产生的大量激素,会让人精神振奋,同时,免疫力和耐受力都会逐渐提升。

  所以很多秋冬泳者游完后会感觉通体说不出的舒畅,爱上这种运动。

  2、秋泳对呼吸系统的调节

  秋气与肺气相通,秋天也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季,但游泳可以增强呼吸系统机能:它可使呼吸深度增加,肺活量提高,优秀游泳运动员的肺活量可达 5000~7000毫升,而一般健康男性只能保持在3500毫升左右。很多患哮喘病的儿童通过游泳锻炼,减少了哮喘发作次数甚至治好了哮喘。

  3、改善秋季的肌肤干燥

  秋季天气干燥,也常会导致肌肤缺水,当皮肤水份含量低于10%,就会变得干燥粗糙,游泳不仅可以增湿,水对皮肤还有按摩作用,帮助肌肤变得更有弹性。

  秋泳给身材带来的惊喜

  除了给健康带来的好处,秋泳大的优点还是在塑身效果上的惊喜,水中运动消耗热量的效率本来就高,因为水的密度、传热性和阻力都比空气大,试验证明,仅仅是在12度的水中停留4分钟消耗的热量,相当于在同等温度的陆地上1小时所耗散的热量。

  如果是一个体重70kg的泳者,一小时的放松游就可以消耗热量422大卡,而高速的1小时自由泳可以消耗掉704大卡的热量,这样的代谢速度在泳者离开水以后还能保持一段时间,所以游泳一直被认为是减脂塑身界的第一选择。

  而到了秋天,水池的温度会更低,消耗热量的速度更快,在身体可以耐受并感到舒适的情况下,秋泳相比夏泳减肥的效率会大大提高。

  秋泳减肥的佳速度应该在每分钟30米以上,运动员一般采取分节游泳法:每游3分钟休息1分钟,如果进行两组这样的运动后不觉疲乏,就可以升级为游5分钟休息2分钟,保持循环,适当地增加连续游泳的时间和休息时间。

怎么游泳 游泳的好处 游泳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