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肿 嘴唇肿了怎么样快速消肿

  现在天气比较变化无常,很多人在早上一起来就会发现自己嘴唇肿了,导致嘴唇发肿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怎样保护嘴唇才能让你的唇部肌肤变得水润有光泽呢?对于嘴唇颜色发紫怎么办才好呢?

  嘴唇肿如何快速消肿

  在干燥的季节里由于妹纸们不注重饮食,喜欢吃辛辣、油炸食物,这些都是导致紊乱内分泌以及引起上火的重要因素之一,而上火则会使嘴唇变得浮肿,为了快速消除嘴唇浮肿,妹纸必须在嘴唇肿了的时候必须养成清淡饮食,才可以快速消除嘴唇浮肿。

  嘴唇肿了需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有效消除嘴唇浮肿,很多妹纸嘴唇肿了也是因为身体太过干燥引起了上火,从而引起嘴唇肿,因此应尽量养成多喝水的习惯,保持身体水分充足才可以快速消除嘴唇浮肿的问题。

  嘴唇肿了用仙人掌消肿

  仙人掌具有清热解毒、散瘀消肿的作用,因此将新鲜的仙人掌去刺后捣成糊状,均匀的敷在浮肿的嘴唇上,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每天坚持使用一次,连续一个星期,嘴唇上的浮肿就可以消除了。

  嘴唇肿了需冷热外敷

  如果是擦伤性的嘴唇肿了,在早期的时候可以用冷敷促进血液循环,在嘴唇肿了24小时候用热敷敷嘴唇,这样可以快速有效的消除嘴唇浮肿。

  嘴唇肿了喝清补凉糖水

  材料:北沙参 15g、玉竹15g、莲子 20g、百合15g、淮山15g、薏米100g、腐竹50g、枸杞10g、冰糖30g、清水600ml。

  做法:将北沙参、玉竹、莲子、百合、淮山、薏米、腐竹、枸杞清洗干净,沥干水分。腐竹斩成4cm长的段。 锅中加入清水,煮沸后加入清洗好的用料,大火煮15分钟后,再改用小火熬煮。 30分钟后加入冰糖,继续熬煮30分钟即可。

  功效:清热去火,有效消除身体内火,有效解决因上火引起嘴唇浮肿。

  如何治疗嘴唇干裂

  1.蒸汽疗法

  嘴唇干裂多半是由于空气干燥,体内缺水导致,因此,可能试着每天用蒸汽蒸面20分钟。或者洗个痛快的蒸汽浴,去除一天的疲劳,让肌肤得到充分休息。

  2.涂抹蜂蜜

  蜂蜜有润肤补水营养肌肤的作用。特别是干燥季节,经常涂抹蜂蜜可起到润肤防干燥的作用。嘴唇干裂起泡起可以用涂抹蜂蜜的方法试一试。

  3.涂抹鸡蛋清法

  鸡蛋清有快速收缩皮肤的作用。如果你不想让自己的嘴唇被干裂攻击的话,我试过一个有效的方法,就是将生鸡蛋蛋壳上的薄膜剥下来,涂抹在嘴唇上,效果很好。

  嘴唇颜色发紫怎么办

  嘴唇为青黑(紫)色提示:你的身体里还是有比较明显的血瘀气滞情况存在,正常速度流动着的血液是不会呈现出这种颜色的唇。常见的不适:胸闷、爱叹气、胸部偶有刺痛、恶梦等。

  1、如果你很少运动,那么,每天的30分钟慢跑会彻底改变你的唇色。

  2、强烈建议,每天饮用1-2汤匙的山西老陈醋,这绝对能让你青黑色的唇在一段时间之后发生改变。老陈醋还有其他作用,如柔和的活血化瘀作用和改善心情的作用。

  3、如果有吸烟情况,好能够减少吸烟量。体内的尼古丁还是少点好。

  4、如果是血液循环不佳而导致嘴唇呈现青紫色,应吃各类食物,不要偏食,尤其是多吃水果和蔬菜。

  另外,如果对造成嘴唇颜色发紫的原因不慎了解,好能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以便更好的找出病因,及早治疗。

嘴唇肿 嘴唇颜色发紫怎么办 怎样保护嘴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