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放着不管这处竟散发腐烂味

  糖尿病放着不管什么地方容易散发腐烂味道呢?在生活中,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那么,你知道糖尿病症状有哪些呢?糖尿病怎么引起的呢?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糖尿病婆婆10年不监控不吃药 竟然“中毒”散发出腐烂异味

  71岁的陈婆婆患糖尿病十年不吃药,近她的口中老是飘出“烂苹果味”,胃部常感恶心,全身乏力,一检查后才知道是血糖严重超标导致酮症酸中毒,需立即住院治疗。

  71岁的陈婆婆家住汉口,近日感到口中有异味,刷牙漱口都不管用,有恶心感以为是肚子不消化,到普爱医院内分泌科就诊后发现,血糖高达37mmol,血酮体++,血糖是正常人的5倍多。

  陈婆婆说自己患糖尿病将近10年,“觉得吃药没多大必要就再没管了。”陈婆婆平时没有定时监测血糖指数,导致严重超标还不知情。

  据医生介绍,正常情况下,人体靠胰岛素分解血糖获得能量,不需要动用脂肪。但糖尿病人由于胰岛素缺乏,血糖没法被利用,只能消耗脂肪,这个过程中就会产生大量的毒素,散发出类似于陈婆婆口中苹果腐烂异味。

  普爱医院内分泌内科林梅主任提醒,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糖尿病病人在停药后血糖骤然升高时,容易并发糖尿病酮症,甚至出现酸中毒。

  如果血糖长时间“居高不下”,得不到有效的控制或治疗,还容易引起高渗昏迷,导致脑细胞水肿,严重者可致患者休克甚至死亡。

  因此,降糖药物不能随意减量或调整种类,需要到正规医院咨询医生,切不可自行停药。

  糖尿病的常见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的人对于这一疾病的危害性不是很了解。下面给大家介绍糖尿病的常见危害,供大家参考。

  对肾脏的危害

  由于高血糖、高血压及高血脂,肾小球微循环滤过压异常升高,促进糖尿病的发生和发展。这是糖尿病的危害之一。

  对周围血管的危害

  主要以下肢动脉粥样硬化为主,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升高,可引起周围血管病变,导致局部组织对损伤因素的敏感性降低和血流灌注不足。

  对心脑血管的危害

  心脑血管并发症是糖尿病致命性的并发症。这一类危害主要表现于主动脉、冠状动脉、脑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广泛小血管内皮增生及毛细血管基膜增厚的微血管糖尿病病变。


 糖尿病怎么引起的 糖尿病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