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怎么办 这器官坏了竟会让血脂升高

  身体哪个器官坏了竟会让血脂升高呢?高血脂是现在很多人的通病,那么,你知道血脂高的症状有哪些呢?高血脂的危害有什么呢?血脂高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血脂高怎么办呢?

  血脂高,是这个器官坏了,此患不除血脂难调

  脂类代谢重要器官——肝脏

  肝脏是脂肪运输的枢纽。消化吸收后的一部分脂肪进入肝脏,以后再转变为体脂而贮存。肝脏能合成脂肪,若合成的甘油三酯不能及时转运,就会形成脂肪肝。

  肝脏还是体内脂肪酸、胆固醇、磷脂合成的主要器官之一,多余的胆固醇随胆汁排出。肝细胞会自动调节,当脂肪代谢紊乱时,可使脂肪堆积于肝脏内形成“脂肪肝”。

  脂类代谢方式

  食物中的脂类经消化吸收后主要以乳糜微粒的形式存在。乳糜微粒进入肝细胞后,经肝脏脂肪酶的作用,催化剩余甘油三酯的水解。水解生成的脂肪酸等也可参与甘油三酯的合成,供肝脏生产新的脂蛋白。

  血浆脂蛋白几乎全部由肝合成。在肝细胞内,脂类和蛋白结合。肝脏有合成脂肪酸的作用。人类细胞质的脂肪酸合成酶系统是一个多酶复合体。肝脏不仅合成脂肪酸,同时又进行脂肪酸的氧化。

  肝脏对脂肪代谢的重要性

  肝脏就像一个化学工厂,脂类的消化、吸收、运输、分解代谢和合成代谢,都与肝脏有着密切的关系。肝脏对胆固醇、胆固醇酯、磷脂、甘油三酯及游离脂肪酸起着重要作用,当肝细胞损伤时,脂肪代谢发生异常。

  脂类代谢紊乱后果

  人体内血脂代谢不平衡,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进入大于排出,就叫血脂代谢紊乱,即通常所说的高脂血症或高血脂。

  血脂代谢紊乱者的血清是混浊的,严重的还会形成脂肪块。由于血浆中脂质过多,多余的脂肪就进入血管内壁,沉积在血管管壁上,使血管腔变窄,并促使血管的粥样硬化。

  高血脂特征及危害

  慢性进展、急性突变、全程炎症。“坏”胆固醇在动脉血管内壁慢慢沉积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使血管变窄、被阻塞住。并且,这些斑块就像一个个“不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破裂,导致急性心梗、中风。

  几种身体表面变化说明血脂高

  血脂高的人可无症状,往往需要在查体化验的时候才能发现。然后,通过检查身体表面的一些变化,是可以发现血脂高的征兆的。

血脂高怎么办 血脂高的症状 高血脂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