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怎么办 这器官坏了竟会让血脂升高(3)

  同时一个人身体的脂肪分布是与血浆脂蛋白水平有很大的关系的,特别是对于中心型肥胖者(肚子大,内脏脂肪多),就更容易导致血脂高。资料显示,肥胖的人,在体重减轻后,很多人血脂紊乱都恢复正常了。

  2.经常锻炼,有氧运动

  经常锻炼的人不仅心肺功能强,保持合适的体重,同时能够改善胰岛素抵抗和葡萄糖耐量,降低血浆三酰甘油和胆固醇水平,升高HDL胆固醇水平。

  对于锻炼,也要注意一些问题,避免出现安全问题:

  (1.运动强度

  一般来说,运动后的心率水平可以衡量运动量的大小,衡量一个人的运动强度是否适宜,可以看看心率是否超过了个人大心率的80%,控制在80%左右为好。运动形式以中速步行、慢跑、游泳、跳绳、做健身操、骑自行车等有氧活动为宜。

  (2.运动时间

  在运动前要将身体活动开,可以进行5-10分钟的预备活动,使人的心率上升到一定的水平,然后在进行20-30分钟的有氧运动,让身体出一点点汗。运动结束后再进行5-10分钟的放松活动,让身体放松下来。每周可进行3-4次,不宜过于频繁,感觉身体不适可适当休息下。

  运动时应注意安全保护,避免受伤。

  3.戒烟戒酒

  吸烟可升高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水平,降低HDL-胆固醇水平。停止吸烟1年,血浆HDL-胆固醇可上升至不吸烟者的水平,冠心病的危险程度可降低50%,甚至接近于不吸烟者。

  喝酒过量易引发脂肪肝,同时也易导致一系列的病症。

  4.饮食治疗

  血浆脂质主要来源于食物,通过控制饮食,可使血浆胆固醇水平降低5%~10%,同时有助于减肥。并使降脂药物发挥出佳的效果。多数Ⅲ型高脂蛋白血症患者通过饮食治疗,同时纠正其他共存的代谢紊乱,常可使血脂水平降至正常。

  饮食治疗时机,主要取决于患者的冠心病危险程度和血浆LDL-胆固醇水平。一般来讲,冠心病的危险程度越高,则开始进行饮食治疗的血浆LDL-胆固醇水平就越低。

  高脂血症的饮食治疗是通过控制饮食的方法,在保持理想体重的同时,降低血浆中的LDL-胆固醇水平。

  饮食结构可直接影响血脂水平的高低。血浆胆固醇水平易受饮食中胆固醇摄入量的影响,进食大量的饱和脂肪酸也可增加胆固醇的合成。

  通常,肉食、蛋及乳制品等食物(特别是蛋黄和动物内脏)中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含量较多,应限量进食。食用油应以植物油为主,每人每天用量以25~30g为宜。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患者应严格限制食物中的胆固醇和脂肪酸摄入。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身体什么器官坏了竟会导致血脂升高了吗?在生活中,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高血脂,看了以上文章,你知道高血脂应该怎么办了吗?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血脂高怎么办 血脂高的症状 高血脂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