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眼脏 轻抠身体这个洞眼竟能除菌

  轻抠身体哪个洞眼竟然能除菌呢?肚脐眼是人体能藏污纳垢的地方,有人说肚脐眼不能抠,真的是这样吗?那么,肚脐眼脏怎么办呢?肚脐的保健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肚脐眼脏应该怎么办?

  流言揭秘:肚脐眼不能抠?轻抠可以除菌

  相信每个人都从上一辈那里听过很多个关于肚脐的秘密,比如晚上睡觉不盖肚脐眼,那么整个身体都会受凉;比如肚脐眼不能抠,也不能洗的太干净,非常容易漏风;比如肚脐不能抠,否则肠子会烂掉;比如肚脐深,装银钱,肚脐浅,装瓦片……

  那么问题来了:这些传言,到底是真的吗?

  肚脐眼能抠!前提手要干净动作要轻

  肚脐是脐带的遗迹,在我们出生后其实就没什么特别的生理功能了,但它仍然是腹部中线上的薄弱区域,在某些疾病的情况下,例如肝硬化门静脉高压时,脐静脉会重新开放,肚脐会被重新“激活”,所以一般情况下,肚脐就相当于一个“疤痕”而已,平常轻轻抠两下是没事的,但前提是手要干净、动作要轻。

  因为脐带的功能虽已退化,但内脏的神经反射还存在,用力抠肚脐会对它造成刺激,引起消化系统的不适。甚至抠得太厉害破皮了,可能会发生皮肤感染而导致脐炎。

  肚脐眼能不能洗?

  以前总听老人说,肚脐眼不能洗的太干净,否则会容易生病,其实当然能洗啦,肚脐是非常容易残留污垢的部位,而且这些污垢只是皮肤脱落的细胞与汗液、灰尘等杂质形成的混合物,跟身体其他位置上搓出来的泥团毫无区别,洗澡时把它们正常冲掉就好,或用蘸水的棉签轻轻地擦干净,但动作一定要轻。洗完之后并不会对健康产生危害。

  当然,如果是新生儿则不建议洗,可能会因局部皮肤破口、局部闷热潮湿、清洗不当等原因发生脐炎。

  肚脐眼会漏风?

  “晚上盖被子不能露出肚脐眼”、“女生不要穿露脐装”,“否则会漏风致病”,这种说法由来已久,那么真相是什么呢?

  这种说法的根据是肚脐连接着内脏,肚脐眼一着凉,内脏都会受到影响。其实肚脐根本没有连着内脏,从我们一出生,肚脐的使命就完成了,成为一个简单的疤痕,所以肚脐眼漏风的说法是子虚乌有。但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些人晚上不盖肚脐眼早上出现肚子受凉的现象,但这并不是肚脐眼的锅,而是因为任何部位你不盖被子睡觉,都会受冷啊!

肚脐的保健 肚脐眼脏 肚脐眼脏应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