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危害 这地方流出液体竟易危及生命

  身体什么地方流出液体竟会危及生命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得中耳炎的经历,那么,你知道中耳炎是什么症状吗?中耳炎怎么办呢?中耳炎的危害有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耳朵流出液体有什么危害吧!

  盘点中耳炎危害和认知误区

  耳朵流脓要当心!中耳炎的危害

  耳朵流脓和听力下降,虽然让人很烦恼,但对慢性中耳炎病人来讲,这些不是重要的,让人担心的是出现并发症,在出现并发症以前,病人往往毫无感觉,但如果出现,那么病情往往较重,有的甚至有生命危险,因此,需要立即住院治疗。

  性化脓性中耳炎如果治疗不及时、不彻底,则大多可能转为慢性中耳炎,另外,如果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及慢性扁桃体炎存在,细菌可能反复侵入中耳腔,并中耳炎潜伏下来导致慢性中耳炎。

  慢性中耳炎按患病时间、病情轻重不同分为三种:单纯性,脓疡性和胆脂瘤性。它们共同的表现是均有耳流脓,反复不止,有时脓液中还混有血性分泌物;另外,有耳鸣及听力下降,如果出现并发症,会有眩晕和头痛。

  中耳炎的认知误区

  1、没有耳痛、耳道溢脓就不是中耳炎

  临床上将中耳炎分成急性、慢性细菌性(化脓性)中耳炎、卡他性(分泌性)中耳炎、胆脂瘤型中耳炎几大类,化脓性中耳炎耳道溢脓是其主要症状,急性期有耳痛是符合我们传统的中耳炎概念的,但分泌性中耳炎则无耳道流脓症状,也较少出现耳痛,可仅有耳闷、听力下降症状,主要是由咽鼓管阻塞中耳鼓室出现负压造成渗出而引起的,由于渗出液是非细菌性的一般不出现耳痛和化脓,所以本病易被漏诊、误诊,尤其是儿童不会主诉症状易延误治疗。

  如鼻咽部增殖体重度肥大的患儿合并鼻炎鼻窦炎就易发生本病,家长可在交流时注意一下孩子是否要求您的声音过大,看电视是否将声音开的过响,若有此类情况就要到医院检查是否患上中耳炎了。有些患者诊断出此病后还甚至不相信医生的诊断,以为是医生误诊中耳炎而不愿配合治疗。部分胆脂瘤型中耳炎可有间断溢臭脓的症状,但也有部分患者无此症状,仅在耳痛、头痛检查时发现,易被漏诊不受重视。

  2、非化脓性中耳炎比化脓性中耳炎发病低、危害轻

  分泌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鼓膜未穿孔期、部分胆脂瘤型中耳炎可以不出现流脓,但发病率并不低,危害也不轻。虽然目前尚无确切的非化脓性中耳炎发病率的统计报告,但较化脓性中耳炎临床更为多见,儿童期是渗出性中耳炎的高发期,该年龄段咽鼓管比较平直,鼻咽腔比较小,鼻炎鼻窦炎比较多见,加上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更易刺激咽鼓管粘膜出现水肿,继发咽鼓管阻塞引起分泌(卡他)性中耳炎。

  成人各年龄段非化脓性中耳炎的发病率无明显差别,与感冒、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更密切些,主因是鼻咽粘膜细菌病毒感染累及咽鼓管粘膜所致,其他疾病如鼻咽癌等也可引起中耳炎耳闷听力下降症状。危害方面,非化脓性中耳炎常出现不同程度的听力损害甚或出现胶耳严重影响听力,婴幼时期甚或影响言语和智力的发育,隐匿性胆脂瘤甚至可引起面瘫、脑膜炎、脑脓肿等并发症,有危及生命的可能,另外多数慢性中耳炎患者也是由非化脓性中耳炎继发细菌感染治疗不当或延误治疗而来。

中耳炎怎么办 中耳炎是什么症状 中耳炎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