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的症状 女人这处看着越老身体越虚弱(2)

  脾经上的那些宝贝

  三阴交穴:十总穴之一,所谓“妇科三阴交”,顾名思义此穴对于妇症甚有疗效,举凡经期不顺,白带,月经过多,过少,经前综合症,更年期综合症等,皆可治疗。

  此穴为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交会之处,因此应用广泛,除可健脾益血外,也可调肝补肾。亦有安神之效,可帮助睡眠。

  血海:血海就是脾之血汇聚之海,具有驱淤血、生新血的功能,是女子的生血之海,可以治疗女子的一切经血之病。

  大量医家证明:气海、关元及血海穴配伍用于治疗妇科病,常主治月经不调、痛经、崩漏、赤白带下等病。

  隐白穴:为足太阴脾经的井穴。隐,隐秘、隐藏也。白,肺之色也,气也。隐白之名意指脾经体内经脉的阳热之气由本穴外出脾经体表经脉,故名隐白。

  此穴具有调血统血,扶脾温脾,清心宁神,温阳回厥的作用,是治疗妇科出血性疾病的要穴,对于月经过多、崩漏等妇科疾病,上消化道出血、便血、尿血等慢性出血性疾病有良好效果。

  太白:脾经之原穴, 能调理各种原因引起的脾虚如先天脾虚、肝旺脾虚、心脾二虚、脾肺气虚、病后脾虚等,并有双向调节作用。每天坚持按揉3~5分钟,不用吃任何药也能补脾。

  如何使用脾经上的经典大穴

  好的方法当然是艾灸,因为艾灸和女人天生就是一对,对付妇科问题,没有比艾灸更拿手的了。

  方法

  ①点燃艾条一端,燃端距应灸穴位或局部2~4cm处熏灸,使局部有温热感,以不感烧灼为度。

  ②每次灸15~30分钟,使局部皮肤红润、灼热。

  ③中途艾绒烧灰较多时,应将绒灰置于弯盘中,避免脱落在病人身上。

  脾虚怎么调理

  饮食调理是关键

  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三餐要规律,早餐是万万不可省略的一顿饭,早上好可以喝养脾胃粥,小米就是一种不错的健脾胃的粥,同时如果可以加入红枣和山药会让自己的脾胃更加健康的。同时需要注意的是饮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好不要吃的太饱,八分就足够了。

  按摩

  我们可以经常按摩腹部,这样能够调理脾胃,加强运化。如果你经常大便干燥的话,可以顺时针方向揉肚子,如果是大便溏稀,可以逆时针方向按揉肚子哦。

脾虚怎么办 脾虚怎么调理 脾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