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的症状 女人这处看着越老身体越虚弱

  身体什么地方看着越老身体竟然越虚弱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脾虚的毛病,那么,你知道脾虚的症状有哪些吗?脾虚怎么办呢?脾虚怎么调理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身体虚弱的调理方法有哪些吧!

  女人脸看着越老脾越虚!改善体质,一定要从脾入手

  中医说的“脾”,不是横在腹中的那个可以切除的实体脾脏,而是涉及消化、呼吸、免疫、循环、运动等多个系统的功能总称。

  如果打比喻,中医之脾,就像是养育了万物的土地,一片贫瘠土地上的生命肯定缺乏生机,一个脾虚的人自然也是病弱的、早衰的。

  对中国这个崇尚“土生万物”的民族来说,脾之于人,如土之于民,所以中医才会赋予“脾”一个极高的“职称”——“后天之本”。

  脾主肌肉,病色为黄,肌肉的无力和肤色的萎黄,都是脾虚之相。这种无力可以延展到各个器官,因此,疲劳、虚胖或瘦削、便秘或便溏,甚至包括心脑的供血不足、疾病的慢性迁延、女人面容的不紧致以及平胸垂臀……

  归根结底都是脾在各个脏腑行使功能时的无力、不足所致,而能昭示女人老之将至的“黄脸婆”,更是脾虚病色的显露。

  没有丑女人,只有“脾虚女”

  35岁是女性的一个坎儿,到了这时,阳明脉开始衰弱了。而阳明脉就是脾胃之经,面部、胸部和腹部都是它经过的部位,这里的经脉气虚、衰弱了,自然要影响到面部和腹部的状况,开始出现面部憔悴、面色发黄、头发开始脱落等症状。所以说,脾虚的女人老得快。

  脾虚的三大特征

  “脾气虚”是中医的概念,大家常常说起这个词。很多人一说到脾气虚,就会想到消化不好。事实上,脾气虚涉及的范围远不止消化方面的问题,“世界卫生组织”曾经公布过的健康指标,描述的其实也都是脾气的状态。

  “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判断人健康、衰老与否的三大指标是——“说得快、走得快、拉得快”,这三个生活的细节体现并概括了身体重要器官的功能状态。

  天啊,这么多女人都脾虚

  曾有好几位女士找我咨询,她们的妇科问题都比较突出,有的是白带增多反复发作,有的月经提前,有的是经血量少,有的是月经淋漓不尽,还有的是霉菌性的阴道炎,盆腔炎、盆腔积液……有的已经感到抑郁了,为治疗这些疾病,有的甚至已经花费了数万元。

  我让她们把舌苔照片发给我看,从舌象上来看,有的呈现裂纹、有的出现齿痕、有的舌体胖大且涎多,有的舌苔厚腻到令我感到吃惊!

  我从她们的舌苔中,看到了一个很大的共同点——脾阳不振、脾气亏虚!

  所以,针对这类问题的艾灸调理,一定要重点考虑脾胃的问题,不能忽略脾经穴位或与之相关的穴位!

脾虚怎么办 脾虚怎么调理 脾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