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 身上此处颜色越深血管堵得越厉害

  良好的血液循环是保证人体健康的基础,当身体内部的血液循环出现问题时,人体便容易患上许多从未想过的疾病,而血液循环离不开健康的血管,如果血管被堵塞体内血液循环一定会出现问题,因此保护血管就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中医色诊博大精深,色诊中有一个是相对便于掌握,而且和普通人密切相关的,就是舌头的颜色。中医认为,心在窍为舌,也就是说,心脏的健康情况会首先反映在舌头上。

  舌上淤斑

  提示血脉淤阻

  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舌头或者嘴唇呈现暗紫色或有淤斑,多数是因为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导致的,是血管淤血,血液中的含氧量下降导致的,在中医属于血脉淤阻。

  如果舌头上有淤斑,并且伴有心慌、气短,甚至失眠多梦、心前区刺痛等症状,提示可能有心血管疾病;

  如果伴有头晕头痛等症状,则提示可能有脑血管疾病。

  除此之外,身体有淤血的人,还会有多种症状,比如痛经、经血有块,身上莫名会出现青紫斑块,对疼痛的耐受力特别差,皮肤面色缺少光泽,十分暗淡。

  舌头发红

  提示心阴不足

  健康的舌头应该呈现出淡粉色。在临床上,有些患心血管疾病的人可能会出现舌头发红的现象,并且,病人多伴有心烦、心慌、早搏、心动过速等不适症状。

  这从中医上讲属于心阴不足。心阴不足的时候容易生虚火,诱发心血管疾病。

  舌苔变白提示气血不足

  舌苔变白可分两类

  其一是舌质淡白,如果这类人还伴有心律失常、乏力、心衰等症状,提示可能患贫血性心脏病。

  其二是舌苔白腻,多与中焦湿阻有关,病人多伴有胸闷、心前区不适等症状,病人有可能有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

血管堵塞 血管堵塞怎么办 血管堵塞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