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皮肤瘙痒 三种药疗法助你护肤

  很多的老年人一到冬天就开始皮肤瘙痒了,皮肤瘙痒给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那么如何解决老年皮肤瘙痒呢?老年人需要做出什么样的预防措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老年皮肤瘙痒的原因

  (1)老人的皮肤老化、变薄,皮脂腺的分泌也开始减退,能够滋润皮肤的皮脂也开始慢慢的减少。

  (2)免疫功能低下,角质层水分、脂肪及中性脂质减少,血黏度增加血流缓慢、微循环障碍、皮肤营养供应不足等。

  (3)某些老年性疾病,如糖尿病、肝病、肾病等。

  (4)情绪波动,如急躁易怒、感情冲动,可引起瘙痒发作或加重。

  (5)外界因素刺激,如干燥、寒冷、温热等气候环境,以及化纤织物接触等因素,也可诱发老年皮肤瘙痒症。

  老人皮肤瘙痒偏方

  1、药醋疗法

  做法:将苦参浸泡在食用白醋之中,大约浸泡三五天的时间就可以了。药成之后,每天在洗澡的时候加入适量的苦参醋液在洗澡水中;或者是将药液涂抹在瘙痒的部位,每天涂抹两三次,坚持使用一个星期,瘙痒的症状能够得到有效的缓解。

  2、药酊疗法

  做法:将鸡血藤、乌梢蛇和夜交藤这三种中草药取出适量之后,浸泡在白酒之中,一个星期就可以使用药液了。将做好的药液放入洗澡水中,一个星期为一个疗程,治疗的效果非常的好。

  3、药浴疗法

  做法:将苦参、蛇床子、当归、防风和丝瓜络等等准备适量,洗干净之后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之后,小火熬住二十分钟, 然后去除渣滓。将药液进行泡澡,每天浸泡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一天做两三次,连续使用一周的时间就能够有效的缓解痛苦。

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怎么办 老年皮肤瘙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