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油腻瘙痒难以忍受 试试这种方法变清爽

  按道理说到了冬天头部皮肤出汗少,不应该油腻或瘙痒,但是恰恰相反,因为冬季的空气污染重、经常戴帽子以及洗发频率下降,导致头发更容易油腻与瘙痒,赶紧来看看有什么方法能够让你做个清爽美人。

  冬季头发油腻原因

  1.胡吃海喝造成

  因为冬季衣物的遮挡、传统的滋补理念,导致大家在冬季里会吃多、吃油了。刺激皮脂过分分泌而引起头发油腻、瘙痒。

  2.熬夜、压力大

  年底了,工作压力大、经济压力大、应酬多等,常常导致熬夜、吸烟饮酒以及内分泌失调,除了头发容易油腻之外,痘痘、便秘、口臭现象频发。

  3.肝火旺盛

  冬季进补,一不小心便会出现肝火旺的问题,肝主藏血,而发为血之余,肝火旺自然头发油腻、易脱落。

  4.护发过度

  你以为冬季天干物燥,所以头发需要更多滋润?殊不知护发素、护肤精油用多了,毛孔堵塞了,头发也油腻、

  这样洗头发,更清爽

  1.放点醋或啤酒

  对头发出油、头发油腻、头皮痒、头屑多等有调理作用,同时染发人群用啤酒洗头,可以让头发更亮。但要注意冲洗干净,避免残留。

  2.苦丁茶

  是药也是茶,有疏风清热、明目生津的功效,煎水洗发可以去油腻、止痒与减少痘痘出现。一般用洗发水清洗结束,再用苦丁茶清洗、按摩,洗后不用再次冲洗。

  3.放点药片

  洗发水中还可以放入酮康唑片或阿司匹林片剂,酮康唑片对头皮有止痒、抗真菌、去皮屑等作用,阿司匹林水溶液有止痒、除异味、消炎等作用。

  另外,为了令头发更清爽,日常的饮食避免过度进补,以及吃性味燥热的食物,减少烟酒刺激,作息习惯要规律。

  注意:千万别用太热的水洗发,容易加剧头屑、脱发、头发干枯等。以及避免食用肥皂洗发。

  没时间洗头,紧急拯救方法

  1.爽身粉。头发太油又来不及洗,发根部位轻撒上一层爽身粉,再梳头,可以让头发看起来蓬松,不油腻,但只能使用一次,回家后赶紧洗发。

  2.吸油纸。一般额头的头发容易油腻,此时多用几张吸油纸,也可以改善。

  3.免洗喷雾。其实它并不能清洁头发,但是可以让你的头发看起来清爽不油腻,一般能维持一天的效果,还得要及时洗头发。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头发油腻的原因 护发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