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趾甲的这个现象或是大病前兆

  健康的好身体是每一个人所期盼的,在日常也十分注重养生防疾病,但是有些疾病就像是个“隐身高手”,在初期的时候身体很难察觉出异样,而等到被确诊的时候多错过了佳的治疗时段。

  其中,中医认为,脚部上隐藏了诸多重要的穴位及经络,且和身体内的脏腑都相连,而脚趾甲则相当于是一面“镜子”,会透露出身体所产生的一些疾病。

  脚趾甲和疾病的关系

  1、脚趾甲颜色

  脚部称得上是“人体的第二心脏”,其中脚部又是关联全身气血运行的重要部位,而一个健康的脚趾甲颜色应该是粉嫩的,这也说明脚部的血液循环十分顺畅。

  而如果脚趾甲的颜色发白多说明脚部的血液循环出现了淤滞,和气血不足脱不了干系。除了脚趾甲呈现白色,还有些人的脚趾甲颜色尤如被烟熏过一般发黄。

  而从临床上认为,这种现象多是被霉菌感染所致,除了脚趾甲颜色发黄之外,严重的还会产生一股难闻的味道。

  另外,有些人的脚趾甲呈现乌紫色,这和身体的血液循环不良有关,进而导致供血、氧不充足所引起,另外双脚总是捂不热乎,此类人群需考虑是否患有动脉硬化等疾病。

  2、脚趾甲是否有光泽

  健康的脚趾甲是富有光泽的,而如果脚趾甲面灰暗,并有很多竖条纹分布,就需要引起一定的重视了。

  中医认为,这种现象多是体内水分不充足进而使得五脏六腑缺乏滋养所产生,需注意脏腑机能的衰退。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脚趾甲面摸起来凹凸不平,且脚趾甲逐渐变薄,甚至有脱落的征兆,这多是贫血及体内缺乏相关的营养物质“捣的鬼”,另外身体还有易怒、失眠等症状产生。

  在日常需要注重食疗进补,保持所摄取食物的均衡,避免挑食、偏食现象产生,但若坚持一段时间还未有改善,建议及时就医诊治。

  3、脚趾甲生长方向

  正常的脚趾甲生长是横向的,而一些人在修剪脚趾甲的时候,长出的趾甲有嵌入肉中的趋势,多出现于脚部的大脚趾部位,若不能及时修剪,趾甲进入肉中,很容易出现肿痛的症状。

  所以在日常若发现此类现象,多是甲沟炎的征兆。

  上文中小编向大家介绍了,通过观察脚趾甲上的一些变化来对自己的健康做一个简单的判断,希望大家能留心观察一下,以此更好的呵护自己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脚趾甲和疾病的关系 脚趾甲颜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