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斑 可能是你的肝出了问题

  对男性来说,脸上长斑没啥,毕竟靠才华吃饭,长得太白还会被叫小白脸。可对女性来说,脸的作用几乎甚于才华,对自己的美貌无论怎么下功夫都是不为过的,另外,脸上长斑可能还预示着某些疾病,尤其是肝脏。下面本文就为大家分析一下脸上长斑和肝脏的关系,仅供大家参考。

  脸上长斑和肝脏的关系

  中医上说,肝主藏血,能开窍于目。就是说,只要养好肝,就能让全身的血液得以循环通畅,如此,面部血液也能得以运行充足,面色就会红润有光泽。

  如果肝脏不太正常,气血运转不通,就会有血脉堵塞、血气不足等状况发生,面部表现为脸色晦暗无光彩、形成黄斑、滋生痤疮、粉刺等,眼睛表现为两眼发黄,往往还伴随口苦口感的状况。

  肝不好的其它症状

  四肢无力

  肝脏不好会导致气血不畅,继而引发四肢乏力,患者容易感到倦怠。

  容易激动

  中医认为,肝主情志,肝脏状况的起伏波动必然也会影响到人的情绪。因此,如果你发现自己近总是情绪暴躁,容易激动和被激动,而且注意力难以集中,就必须要考虑是不是肝的因素。

  食欲不振

  肝脏不好还会造成食欲不振,对食物感到厌倦恶心等,尤其吃不下油腻的东西。

  黑眼圈

  黑眼圈也是肝脏不好的外在表现之一,如果没有经常熬夜就有黑眼圈的发生,就很有可能是肝脏不好的缘故。

  小便发黄

  肝脏不好往往还伴随小便的颜色加重,主要是发黄。

  如何调理肝脏

  饮食清淡

  如果已经发现自己的肝脏出了问题,就必须在饮食上把好关了,饮食主要以清淡为主,如瘦肉、蔬菜和水果,辛辣、生冷、高热量、刺激性强的食物一定不要多吃。

  少熬夜

  除了饮食问题,生活起居也是应当引起我们重视的一部分,平时要注意尽量不要熬夜,避免造成上火,对肝脏非常不利。

  银杞菊花粥

  这是中医上的一个配方,具体做法是:将菊花、大米和银耳、蜂蜜和枸杞熬成粥,对肝脏失调很有疗效。

  肝是我们身体上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而且几乎无痛感,它的发病总是无声无息,因此我们要格外注意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肝不好的症状 脸上长斑和肝脏的关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