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屑多怎么洗也洗不干净 原因在它

  “发如雪”有如《射雕英雄传》中的瑛姑,凄婉多情,却也是倾国倾城,又如《秦时明月》中的卫庄,冷酷苛刻,却也风流潇洒,堪为人中龙凤。不过现实中我们常见的“发如雪”却是拿起梳子梳头的那一刻,那头皮屑简直是“忽如一夜冬风来,桌上椅上满地开。”

  头皮屑之如此,以至于让我们感觉对不起梳子,那么,有什么好办法可以预防它吗?

  头皮屑多的原因

  头皮产油量高

  现代人生活水平高了,不再是以前那个连油都吃不起的年代了,甚至富得流油,以至于要靠头皮来出油。开个玩笑,头皮出油跟我们吃油没啥关系,不过,它却是造成头皮屑的罪魁祸首。头皮出油可以给马拉色菌提供生存繁衍的场所,马拉色菌以皮脂为食,在繁衍过程中就产生了头皮屑,因此头皮出油较多的人容易有头皮屑。

  生活不节制

  具体表现为抽烟多、喝酒多、吃辣椒多,此三多一旦超标,不仅会给人体带来很多有毒物质,而且会造成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受阻,从而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造成各种身体不适,头皮屑增多就是其中一种。

  想不开

  如果一切都心安理得,就不会有焦虑了,虽然我们现在吃得好过得好,但幸福指数并没有比古人好到哪里。精神焦虑也是导致头皮屑增多的缘由,我们经常看到有人痛苦地挠头,其实和头皮发痒也有关联。

  预防头皮屑的措施

  清淡饮食

  既然辛辣油腻的食物会让头皮屑增多,为了达到减少的目的,我们就采取反其道而行的方法,严格遵守清淡朴素的饮食习惯,注重营养均衡,多吃蔬菜少吃肉,多喝白开少喝酒。相信只要身体的总体水平提高了,头皮屑问题自然就自行解除了。

  开心生活

  开心的生活大的敌人就是比较,看别人过得比自己好,别人挣的钱比自己多,然后就是苦恼啊。其实大可不必,马云说:钱永远不是自己的,你只是在帮社会保管资源。这并非成功之后的洋洋自得,钱的确不能作为人的生活目的。找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去做,多陪家人,看淡了金钱你才会更加幸福。

  总之,头皮屑虽然不是病,但为了人生幸福,我们还是要有所重视,少点总比多点好是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怎么去头屑 预防头皮屑的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