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一热 脚气出 快试试这个去脚气的方子

  人在冬天的时候容易患上脚气,原因何在?大冷天容易手脚冰凉了,肯定得穿上厚厚的袜子,鞋子也得是加绒保暖的,还得垫上厚厚的鞋垫,这样才不容易把脚给冻着了。

  包得这么严实,暖和倒是暖和了,但也埋下了隐患,那就是不透气。脚怕被闷着了,一不透气就容易滋长真菌。

  此时若脚的主人还有不换袜子、不爱晒鞋子、不爱换鞋垫子,这无异于是给这些滋长的真菌赠送了一个豪宅,它们从此放心大胆地在此安家落户并不断繁衍,等真菌繁衍到一定程度,你的脚也就患上脚气了。

  由此,冬天成为脚气高发的季节也就不难理解了。但是天热后大家早就脱掉厚重的鞋袜,患上轻松的休闲鞋或者凉鞋了,这些鞋子都是非常透气的,为什么人在天热的时候还是容易得脚气呢?想弄清这个问题,咱们还得好好分析下容易导致脚气的条件。

  脚气偏爱这样的环境

  脚气是由真菌导致的皮肤病,因此真菌喜爱的环境就是脚气高发的环境。那么什么环境适合真菌生长呢?除了上述的所说由于天冷而营造的闷热环境,真菌们还很喜欢湿度大的环境。

  脚上本就密集了皮肤汗腺,容易出汗,而天气转热后,双脚出汗的情况就更严重了,对于那些多汗的人更是致命的一击。双脚长期潮湿不干燥,真菌滋长的速度快到让你想不到,因此天气转热后也很容易诱发脚气。

  去脚气有妙招

  根据上述原因,想要远离脚气首先就得破坏真菌生长的环境。勤换鞋挖、勤洗脚这些都是必须的,还有就是穿上透气吸汗的鞋子,保持双脚干燥。那么已经存在的脚气该怎么办?给大家分享一个非常有效的去脚气方子:

  15克苦参、10克花椒、10克绿茶,50毫升陈醋,用2.5升的热水将这些材料好好浸泡,大约两小时。然后用这个药水来泡脚半个小时,坚持半个月即可有效去除脚气。

  想要加快去除脚气,或者想要预防脚气的朋友,还可以用上述的药水来浸泡袜子,浸泡一夜后再根据我们平时洗袜子的方法,将袜子清洗干净,晒干后穿在脚上,时间久了,脚气自然不敢找上门。当然,一定要选双透气性好的袜子,才能事半功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引起脚气的原因 脚气的危害 脚气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