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上长了硬疙瘩 给你一些靠谱方法去掉它

  说起脚上长了硬疙瘩,大家会想到什么?是老茧还是鸡眼呢?如果是老茧,你有想过去除他们吗?不要以为不痒不痛就可以不用管。有些时候它也会引起大麻烦的,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如何去脚上的老茧,了解脚上长老茧是什么原因。生活中好多注意,好好保养我们的脚。

  脚上的老茧,主要的原因是某些部位被长时间地磨损,皮肤被长时间摩擦,细嫩的表皮就被损坏了。然后就会形成老茧,长时间不处理,还会痛,影响走路。这种现象在医学上被称之为胼胝,相信不少学医的人都了解。

  老茧严重的时候,会在走路或者运动时,觉得长茧的部位疼,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

  用鞋垫

  长期受老茧困扰的小伙伴,可以单独网购一些弹力十足的运动型鞋垫加到鞋里面,减少鞋本身对脚跟等部位的摩擦。

  刮掉它

  很多人困扰的问题是长了老茧,需要将其去掉吗?如果想去掉该如何去掉呢?其实我们是可以刮掉它的。但是要讲究刮掉的方法,要注意卫生,要注意技巧,不能盲目去除老茧。否则会引起很大的麻烦!

  先用热水泡泡脚,等皮肤稍微变软一些后,用小刀或者斜口指甲钳小心地把老茧削去。刮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刮伤周围正常的皮肤。

  动手之前,也可以先用碘伏消毒一下工具和皮肤,这样能防止感染。

  软化它

  讲了把老茧刮掉,要是你对自己实在下不去手,那我们也可以来软的。此时登场的是角质剥脱剂,比如高浓度的尿素乳膏、水杨酸软膏或维A酸软膏等。涂抹药膏后,用薄塑料膜盖住皮肤,可以让药物吸收得更好。

  在开始提到的撕脚皮神器,其实也是同样的道理,只不过它的主角是果酸。与脸上用的果酸不同,脚上用的果酸浓度可能会高一些,但即便是用在脚上,也要小心有没有各种刺激作用。

  纠正走路姿势

  其实造成脚上长老茧的原因很多,其中比较常见原因之一就是走路姿势不对造成的。走路姿势可能是因为足部畸形,也可能小时候不好的习惯没有被纠正。如果是不好的习惯造成的,那就要发狠心将坏习惯改掉。将走路姿势改变过来!

如何去脚上的老茧 脚上长了硬疙瘩 脚上长老茧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