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伤脚 脚上起泡 这些你应该都知道

  春天,来说走就走旅行,无疑是极好的。当然,可能你忙于工作,受迫于生活压力,感觉旅行离自己很远,或者是你刚好就在路上,这样的情况,你要考虑旅行过程中遇到的种种事情。例如,扭伤了脚,脚上磨出了水泡、脚后跟被磨出血。这样的情况,看似很常见,不少人也不会放在心上,其实,不应该这样,应该重视。

  选对鞋有助于出行

  在出门旅行的时候,你是不是随便穿双鞋就出门了?有运动鞋、休闲鞋、布鞋。其实,这里都有较大的讲究。在平时,可以穿一双运动鞋出门就可以了。

  专门有一种登山鞋,但这样的登山鞋,更多的时候,适合年轻人,老年人则不适合,这是因为登山鞋较沉,会影响到步行。而布鞋,较为轻盈,但是,容易打滑。同时,穿的鞋,鞋帮不能太矮,鞋帮太矮,会影响到脚踝,相对来说,运动鞋好很多。

  旅游时扭伤脚应该怎么办?

  在出门旅行的时候,扭伤脚是很多人关心的事情,可能你稍不注意,一个踉跄就会踩空了,造成扭伤脚。

  不少人面对出现扭伤脚踝的时候,会选择热敷,认为这样能活血化瘀,其实,在生活中,出现扭伤脚,好不要进行热敷,恰恰相反,用冰敷是好的。

  脚部扭伤后,会出现水肿,这个情况是因为毛细血管损伤造成的,用冰敷,能减轻毛细血管收缩,减轻它的渗出。选择用热敷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用热敷了,用热敷很有可能会造成浮肿越来越严重。

  另外,很多人会想着涂抹红花油、涂抹白酒,这样的做法其实也是不可取的,特别是在扭伤后的24小时内,不要这样做。选择毛巾,把冰块包裹在里面,放在患处,如果没有冰块,选择冰棍也是可以的。

  脚后跟磨出血应该怎么办?

  出门旅游时,少不了要走很长的距离,这个时候,是非常容易引起脚后跟摩擦的,造成脚后跟磨出水泡也极其常见。

  不少人会想着,脚后跟磨出了水泡,要立刻挑破,早点挑破了,早点结痂痊愈,而在医生看来,脚后跟磨出了水泡,不应该挑破。

  这是因为发现水泡将其挑破,很有可能会造成感染,使得脚部露出了真皮层,还会感觉到更加疼痛。

  这就是关于出门旅游的时候,遇到扭伤脚、脚部出现水泡的描述,这些小事情,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科学合理的保健身体,以免造成大麻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扭伤脚 扭伤脚怎么办 扭伤脚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