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上方疼痛怎么回事 肚脐上方疼痛的病因

  天天忙于自己的工作,身体出现这里疼哪里疼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的,比如说出现肚脐上方疼痛,那您知道肚脐上方疼痛怎么回事吗?您知道日常生活中如何缓解肚脐上方疼痛吗?很多人都不知道,认为是疼一会就好了,结果却隐藏着巨大的隐患,那就来看看肚脐上方疼痛的原因是什么吧。

  肚脐上方疼痛怎么回事

  其实导致肚脐上面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的,可能是因为胃部出现了问题,可能是因为胆囊出现了问题,具体的原因就来一起看一下吧。

  胃部疼痛

  胃部疾病包括溃疡病、慢性胃炎、胃癌、胃黏膜脱垂等。

  这些疾病均可引起肚脐上方疼痛,但各种疾病的疼痛特点是有所不同,溃疡病的疼痛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胃溃疡多在饭后半小时开始疼痛,如果饭后突然出现剧烈的刀割样疼痛,就要警惕胃穿孔的可能。

  现在很多人的胃部都是不健康的,因为长时间的饮食不规律导致的,所以出现肚脐上方疼痛是很普遍的,但是却没有及时去调理自己的胃部健康,导致出现的疼痛越来越严重的。

  肠胃炎引起的腹痛

  吃坏肚子,例如食物中毒,在饭后几小时开始肚子绞痛,接下来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称为胃肠炎;也有人是肚子痛后腹泻,下痢不止,称为小肠大肠炎。

  前者以胃、后者以大肠的发炎为主,主要因腐败的食物或细菌所产生的毒素,刺激肠胃道的发炎,除少数需到医院打点滴,通常在几天之内会好。

  肝脏疾病

  急、慢性肝炎常常无上腹部疼痛,个别病人在劳累后会出现上腹或者右上腹隐痛或胀痛,经休息后可好转。

  肝癌引起的上腹疼痛多为持续性上腹疼痛或者右上腹痛,随着病情发展,疼痛会越来越重,甚至会难以忍受。

  胆囊疾病

  胆囊炎、胆结石患者一般在进食油腻饮食后诱发。常为右上腹、上腹阵发性绞痛,常放射至右肩部、右背部疼痛,同常常会有畏寒、发热、呕吐等现象。

  胰腺疾病

  急性胰腺炎常在暴饮暴食后诱发中上腹部持续性剧,烈性疼痛,肠胃放射至左腰、背部呈束带状一片疼痛。

  胰腺癌的疼痛与胰腺炎相似,仰卧位腹部,疼痛加重,同时有明显厌食、消瘦,有时还有腹泻等症状。

  胸腔疾病

  心绞痛、心肌梗塞所引起的疼痛多为胸骨后或者心前区疼痛,但有的病人,可表现为心窝部疼痛,并伴恶心、呕吐,所以老年病人出现肚脐上腹疼痛应该做心电图检查。

  肺炎病人主要表为胸痛、咳嗽、发热,但两肺下叶的炎症可刺激膈面胸膜而放射到左或右上腹部疼痛,亦饮引起注意。

  肚脐上方疼痛怎么办

  想要缓解出现的肚脐上方疼痛的话,就要开始调理自己的身体,从胃部、胆囊、胰腺等,各个部位的调理都是不能忽视的,所以来看看缓解肚脐上方疼痛的食疗方有哪些吧。

  1、干姜60克、炙附子40克。将干姜、炙附子共捣碎细,置净器中,然后放入黄酒500毫升,密封,经7日后开取,去渣备用。每日饭前温服1~2杯,日服3次。

肚脐上方疼痛 肚脐上方疼痛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