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齿一定要拔吗 哪种情况需要拔智齿

  大家有没有发现,很多人都会出现长智齿的情况,其实智齿对于我们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帮助,有时候反而会因为生长的位置不好,给我们带来困扰你,那么智齿一定要拔吗拔智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智齿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智齿一定要拔吗

  很多人长了智齿,害怕疼痛而纠结于拔不拔,就目前的口腔科专家表示,在不影响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这种智齿是可以保留不拔的,但是对于引起冠周炎等口腔疾病的或者是出牙的位置不对影响正常吃饭的就需要拔掉了。

  拔智齿注意事项

  1、蛀牙

  如果智齿蛀牙,除了很简单的咬合智齿面不深的蛀牙可以补之外,那些邻接面蛀牙,需要很好的技术,以及蛀得很深,甚至需要根管治疗的,我们一律建议拔除,杜绝后患。

  2、侵犯邻牙

  智齿会威胁到附近的鹅鸭池,这一点是患者本人并不知道的,这是根据就牙医通过诊断才得知的,正常情况下智齿的萌发未出现空间不足的情况,就会出现在第二大臼齿上,所以就会导致第二大臼齿清洁不易,甚至是牙齿部分吸收的现象,造成患者不舒适或牙疼。

  3、空间不足

  智齿在人类的演化史上,是属于消逝状态。因此牙弓也越来越小,空间不足的情况是很常见的。以萌发的时候能感觉到肿胀、疼痛感。很多人就是因为不能忍受这种疼痛感,而决定拔掉智齿。

  4、清洁不易

  由于空间不足的关系,智齿常长得歪七扭八,因此常造成清洁牙齿的困难,以致发生蛀牙现象。

  5、没有对咬牙

  前面提过,不是每个人四个智齿都会长齐的。所以,智齿的对面,如果没有相抗衡的智齿来对咬的话,有时会发生智齿过度萌发,进而影响咬合。

拔智齿的注意事项 智齿一定要拔吗 智齿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