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 不拔智齿竟有这危害

  智齿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它大多在人们成年之后冒出,此时的人们生理和心理上都发育成熟了,所以被看做是智慧的象征,也就有了智齿这个称呼。它是口腔中靠近喉咙的牙齿。那么,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不拔智齿有什么危害?拔智齿后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

  智齿因为使牙冠周围软组织与牙齿之间形成了盲区,所以会引起食物、细菌的积存,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就特别容易引起智齿发炎。它典型的症状就是牙龈肿痛,常常让人们寝食不安,痛苦不堪。那么,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好呢?

  1、服用消炎痛片、维生素C片等药物,如果服药三天后症状还不能缓解就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2、注意个人卫生,勤清洗口腔,因为智齿是在后面所以清洁起来很不方便。可以选择使用漱口水或者用温开水加盐的办法漱口,用温开水加盐的办法漱口是止痛效果快的,因为盐本身具有杀菌消炎的功效。

  3、采用冰块冷敷的办法,将冰块切成小快的,然后把冰块放在发炎部位对于止痛还是很有效果的,如果受不了冰块的刺激可以选择吧冰块放在发炎的牙齿外面,贴着脸部冷敷,等适应之后就可以吧冰块放入里面了。

  4、如果得不到缓解的话,可以去医院进行输液消炎,等消炎之后做X光看看是否生长正常在考虑是否拔除。

  5、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休息,摄入充足的影响,也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另外要禁止食用辛辣刺激等食物。

  不拔智齿有什么危害

  很多人都会长智齿,有的人因为怕疼等迟迟不愿意拔掉它,有人疑问,不拔智齿有什么危害呢?口腔专家表示,如果智齿不会对其他牙齿造成危害,就可以不拔除,但如果位置不正的智齿建议还是要听从医生的话,尽早拔除。因为有问题的智齿不拔会带来很多口腔问题。智齿不拔会有以下这些危害。

  1、咬合关系不良

  阻生的智齿往往不能与对颌牙齿建立正常的咬合关系,长时间可导致颞下颌关节弹响、张口疼痛,夜磨牙等症状,对青壮年的身心健康影响较大。

  2、邻面龋坏

  位置不正的智齿与第二磨牙之间容易积存食物残渣,而且不易清洁,一般数月可在两颗牙齿相邻的两个牙面上形成龋齿,直接破坏两颗牙齿的牙体组织。

不拔智齿有什么危害 拔智齿后注意事项 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