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 不拔智齿竟有这危害(2)

  3、反复发作的冠周炎

  阻生的智齿牙冠周围软组织与牙齿之间形成一盲袋,引起食物、细菌的积存,抵抗力下降时,出现冠周炎是必然的。一般的消炎治疗治标不治本,因此冠周炎会反复发作。

  4、其他系统疾病的病因

  有证据表明一些阻生智齿是某些三叉神经痛的病灶所在。智齿反复发炎作为病灶还可能引起心脏病、关节炎、扁桃体炎、败血病以及肿瘤的发生。

  拔智齿后注意事项

  智齿对于我们来说可有可无,不影响咀嚼,但是如果智齿生长的方向不正,影响或阻碍了其他的牙齿,引起疼痛等不适感,那么就需要将其拔去。别看只是拔除了一颗牙齿,如果不能好好护理,还是会出现一些状况的。

  1、拔牙的过程中会有出血的情况,医生会在伤口处塞上无菌纱布或是药棉,起到止血的作用。不要用舌头去舔或挑弄,防止将纱布或药棉弄掉,伤口又出血。

  2、人体的凝血功能会在发挥作用时将流动的血液凝结成血块,这些血块覆盖在伤口上,可以帮助更好地止血。不要因为觉得有异物感就把这些血凝块抠去,这样对于伤口的恢复是有弊无益的。

  3、不要吃需要费劲咀嚼的食物,像煮的软烂的稀粥、面条或嫩嫩的鸡蛋羹都是不错的选择。主要是为了避免在咀嚼的过程中对创面又造成伤害,影响愈合。

  4、刚拔完牙的这一天不要刷牙和漱口,不然牙刷或是水流会将凝结的血块冲走。第二天可以刷牙漱口,但动作一定要轻柔,牙刷毛不要去刷创面。

  5、为了防止细菌的感染,拔牙24小时候可以买一瓶漱口水,含适量在口中,不要漱口,片刻吐出即可。也可以泡一碗淡的盐水代替漱口水。

  6、拔牙之后有可能会出现炎症,可以口服抗菌药,一般用头孢类和甲硝唑联合用药,既能消灭有氧菌,也能抑制厌氧菌。如果口服效果不好,可以静脉滴注这两类药物。如果炎症厉害,还要适当加一点激素。

  7、如果出现发热,或是流血不止,要立即前往医院就诊,不要耽误。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了解了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这个问题,智齿牙龈肿痛我们可以服用药物,注意牙龈卫生,另外还可以进行冷敷,如果实在不能缓解的话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不拔智齿有什么危害 拔智齿后注意事项 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