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智齿 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一提到智齿很多人都恨得牙痒痒,因为它长的位置很特殊,而且很容易引起牙龈疾病。那么什么是智齿,支持的危害是什么,智齿需要拔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认真的了解一下吧。

  一、什么是智齿

  智齿,是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里面的第三颗磨牙,也是萌出晚的磨牙,通常情况共有4颗,上下左右对称;由于智齿的萌出时间一般在18-30岁,是心智成熟的阶段,因此而得名。

  二、你长智齿了吗?

  好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长了智齿,其实很简单,数一数自己有多少颗牙齿便知道了。

  一般来说,正常牙齿是28颗,加上4颗智齿,一共32颗。如果你的牙齿多余28颗,那就说明你已长了智齿。

  三、每个人会长智齿吗?智齿过早或过晚长出会有问题么?

  智齿的个体差异差异很大,有的年轻时就会出现,还有些人是在中年出现智齿,有的人终生不长,这都是正常的。

  而且四颗智齿也不是都必然会长全,某些人的智齿可能只长几颗,有的智齿甚至长到一半就不再生长,这种情况就称为智齿阻生,严重影响口腔健康,应尽早拔除。

  四、智齿该不该拔除呢?

  1、首先要澄清一个误区,并不是所有的智齿都需要拔除。如果牙齿能正常萌出,并且智齿的生长的位置和方向正常,可以正常咬合,那么是不需要拔除的。

  2、哪些情况下必须拔除智齿?

  ①智齿蛀牙;

  如果智齿出现比较深的蛀牙,特别是需要根管治疗的,一律建议拔掉。

  ②造成邻牙病变;

什么是智齿 智齿是什么 智齿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