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长水泡怎么回事 竟暗示着大病的发生

  不知道大家要就没有注意到,有时候你的手上会长一个小水泡,然后有些发痒,把它抠破了之后还是会感觉有些痒,那么,这种情况您就要小心了,可能是身体疾病的征兆,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手上长水泡是怎么回事?

  手上长水泡怎么回事

  手上的水泡在夏秋季节比较高发,这个时候估计不少的人已经出现这种情况了,有时候比较严重的基本每个手指上都有,而且特别的痒,让人的身体无法承受,情况严重的话甚至还会继续感染,从而导致影响生活。

  很多人不明白,出现这种水泡是什么原因,其实,这是一种疾病,叫做汗疱疹,属于皮肤湿疹的一种,一般情况下多发生于手、脚的侧面位置,由于它出现的地方是在汗腺特别发达的位置,而且主要的特征又是以水泡为主,因此,叫做汗疱疹。

  汗疱疹的症状

  初期症状:发生在手掌、手指、脚掌、脚趾,深在性的小水疱,偶尔伴有瘙 - 痒。

  中期症状:瘙 - 痒剧烈,因为挠抓可使水疱破裂,引发渗液、脱皮,即使汗疱疹到了中期,等到水疱破裂结痂之后,过段时间就能自愈。汗疱疹发病一般是双侧对称。中期汗疱疹的患者为多见,通常病程较久,水疱成片出现。

  后期症状:以皮肤糜烂、破溃为主,瘙 - 痒剧烈,容易继发感染其他疾病。后期的汗疱疹患者一般都以湿疹来治疗,因为已经引发了急性或慢性的手部湿疹,治疗后期的汗疱疹应当先将湿疹治愈,再进入汗疱疹的治疗。可用汗疱疹油涂抹小水疱,消炎杀菌止痒,治疗汗疱疹。

  汗疱疹症状表现主要有以下几点

  ( 一 ) 汗疱疹好发于夏秋季节 ;

  ( 二 ) 现多认为是一种皮肤湿疹样反应,精神因素为激发汗疱疹的重要原因 ;

  ( 三 ) 对称发生于手掌、足跖,深在小水疱,疱壁紧张,粟粒至米粒大小,呈半球形略高出皮面,无炎症反应,干涸后脱屑 ;

  ( 四 ) 汗疱疹常每年定期反复发作。汗疱疹与精神紧张、手足多汗、真菌感染及变态反应等因素有关。

  因此,汗疱疹病人应当控制好情绪的。做饮食日记,找出自己的汗疱疹和金属是否相关,如果有相关要尽量避免。在季节交替时,要少碰水、少碰清洁剂,多擦乳霜。这样才能有助汗疱疹的治疗。

  想必很多人看完上述的内容之后,都会觉得很担心,自己会不会出现这种症状呢,那么,您不必过于但心,如果情况不严重的话,尽早治疗就好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手上长水泡的原因,以及手上长水泡怎么办?

手上长水泡怎么回事 手上长水泡的原因 汗疱疹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