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手看健康 从手上看出你的健康状况

  手我们经常用到的肢体,其实它能反应出疾病的状况,我们是不是都持怀疑的态度认为不可能,因为我们天天看也没看出什么名堂。那是因为我们不会看,那么观手看健康具体是怎么看的呢?中医手诊又是怎么诊的呢?

  观手知健康就是从我们的手上的每一个细节来看出手部的健康状况,这个就需要了解细节的观察的方法,所以下面介绍的方法我们需要详细了解一下。

  观手看健康

  手知健康是通过握手时,观察对方伸手的手掌姿态,和握手时对对方的手感来判断对方的性格和身体的大概状况。

  伸手观对方

  伸手看对方,主要看拇指与食拇的角度,这个角度很重要。一般人母指的角度太约45度左右,角度小的一般体质较差。

  拇指张开低于30度:性格一般保守、胆小怕事、不喜欢改变自己。身体素质一般较差。

  拇指张开45度左右:这种人的性格爱好自由自在、灵活、适应能力较强、独立性较强,身体一般比较健康。

  拇指张开90度:这种人的性格大方开朗、独立心极强,不易受环境约束,但往往大意、浪费。一般身体功能比较旺盛、往往肝火盛。

  握手的手感看对方

  1、 手感对比

  有六种感觉:手感凉、手感热、手感湿、手感干、手感粘、手感温暖润泽。

  2、手感温度

  手感温度有手感热、手感凉和寒热交错之分。

  以上介绍的是通过手感的方法来感知,但是这种方法可能一般人并不能掌握。所以从手指看出健康情况就是很有必要了,因为手指我们都能看见,每一根手指都有不同的说法。

  手指知健康

  一、拇指——手太阳肺经所经过,关联肺脾

  指节比较粗壮,像竹笋一样,表示身体比较健康,但过分粗壮,这样的人往往性情偏激,易动肝火。

中医手诊 观手看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